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美媒硬指中国公司搞网络攻击 美想法奇怪
www.wforum.com | 2015-03-30 20:22: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似乎只要是美国或者其他哪个国家有网站受到攻击,就会有人联想是不是中方黑客所为,这很奇怪”。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美国一网站最近遭到黑客攻击的相关问题时做出了上述回答。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美国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连日来遭到大规模的流量攻击,该报称这些攻击疑似来自中国知名搜索引擎百度。在事情没有搞清楚的情况下,一些西方报道将矛头指向中国,认为发动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中国政府。

  据报道,总部位于旧金山的GitHub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网站,为全球程序员和大型科技公司的软件开发提供服务。对GitHub的流量攻击从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9日,涉及“各种攻击途径”。这期间,很多程序员无法访问网站。《华尔街日报》援引西方安全专家的话称,这种流量攻击,也就是俗称的“阻断服务攻击(DDoS),将百度海外用户的海量流量引导到Github,导致Github网站不时陷入瘫痪。攻击还特别瞄准两个在中国遭到封锁的国外网站在GitHub的备份页面。

  美国IT权威杂志PCMag网站30日报道时特别强调,GitHub没有猜测“这场网络屠杀的背后是什么人”,只是称自己“完全聚焦于缓和这种攻击”“我们的当务之急是确保Github.com能让我们的用户使用”。报道说,30日早上,这家网站仍在遭受攻击,因此还在高度警戒之中。但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矛头直指中国称,正在发生的网络攻击来自中国流行的搜索引擎百度,瘫痪了GitHub网站的目的是试图关闭反审查工具。而英国《卫报》、路透社报道时也都援引《华尔街日报》的话称,中国是攻击来源,但两家媒体自己均未做出判断。

  对于西方媒体对中国网络黑客攻击的无端猜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想提醒你,中国是网络黑客攻击的最主要的受害者之一。我们一直强调,中方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快制订国际规范,共同维护好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与合作。希望各方都能以积极、建设性态度合作应对网络黑客攻击问题。 ”

  在美国媒体的报道中,这并非首次传出Github遭到“中国式”攻击。2013年1月15日,Github宣称服务器被来自中国的12306抢票插件拖垮。该插件的开发者后来解释说,他引用了托管在Github上的Javascript代码,不同浏览器又使用了该插件,导致大量请求涌向Github,最终拖慢了服务器。此事件的最终解决方法是,开发者将服务迁移到新浪云计算SAE平台上,最后GitHub恢复正常。有网民调侃说,这是中国网民帮GitHub做的一次压力测试。

  就此问题,《环球时报》记者30日特别采访了百度方面负责人。百度称官方微博已经回应。百度官微称,“百度安全工程师经过仔细排查,已经排除自身产品的安全问题和黑客攻击的可能。我们已经向其他网络安全机构通报情况,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诊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