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越南潜艇将成中国噩梦 或改变南海平衡
www.wforum.com | 2015-03-30 18:48:1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早在2014年1月,越南第一艘“基洛”级潜艇就已服役,但近日美国媒体却突然热衷炒作“越南潜艇将极大改变南海平衡”,甚至鼓吹多国支持越南“利用潜艇在南海形成海上震慑”。外界公认的是,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拥有数十艘现代化潜艇,越南潜艇部队无论从规模还是性能在其中都算不上顶尖,实际威胁相当有限,美媒对此也心知肚明。那么这种突如其来的“捧杀”意欲何为呢?

  鼓吹“中国的噩梦”到来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9日称,更能改变南海地区力量平衡的是越南新的“基洛”级潜艇的作战能力。因为“该武器系统强而有力,从俄罗斯订购的6艘潜艇舰队也足够庞大,它们明年的部署可能将极大地改变南海的力量平衡”。该报道甚至将越南“基洛”级潜艇形容为“中国的噩梦”。

  类似观点得到美国“MarineLink”网站的支持。该网站30日称,一旦越南潜艇部队形成战斗力,可能会在沿岸和南海军事基地开展“区域阻止”行动。从俄罗斯进口的“基洛”级潜艇将很快让越南在南海形成有效的海上震慑。该报道还说,“越南吸引到赞助人”。美国、印度、日本都曾主动向越南提供军事协助,美国计划向越南出售海上巡逻机,日本提供舰船,印度则提供潜艇人员培训。

  越南对本国潜艇也充满期待。该国SOHA新闻网曾刊登《为什么中国害怕越南拥有潜艇》的分析文章。该文用十分自信的口吻宣称,“在越南第一艘潜艇列装后,很多国外研究国际关系的学者都表示,东海(南海)游戏变化了!一只新的东海(南海)军事力量正在形成并将不断发展!”“越南已具备足够的后勤和技术支撑用以发展潜艇部队”。

  越南潜艇可能有5大用途

  让美媒激动的这批越南潜艇是2009年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俄罗斯时签署的采购协议,总额超过20亿美元。这6艘“基洛”级潜艇为“河内”号、“胡志明”号、“海防”号、“庆和”号、“岘港”号和“巴地头顿”号,全部用举足轻重的越南战略要地来命名,可见越南海军对潜艇部队寄予的厚望。

  目前“河内”号、“胡志明”号、“海防”号已正式列装海军,其余三艘将陆续于今明两年交付。由于负责操作和指挥的潜艇官兵仍在俄罗斯受训,因此先期列装的3艘潜艇还未真正启用。俄《观点报》3月17日称,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表示对这些“基洛”级潜艇的质量感到满意。

  《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认为,越南可能在五个方面使用这些潜艇:首先是在特种作战领域,越南具有丰富经验;其次,在大洋中发现这些安静的潜艇很困难,其他国家不会冒险将舰艇派往敏感海域,因此能达到威慑效果;第三是伏击作战,潜艇可潜伏在敌方港口附近,是越南反介入战略的理想武器;第四是封锁作战,在海上冲突的假想作战中,越南将用潜艇封锁马六甲海峡;最后越南潜艇已具备一定规模,在局部地区形成数量优势成为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