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军误用解放军照片遭批:一点敌我意识都没有
www.wforum.com | 2015-03-30 18:46: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用大陆军队阅兵图片制作的广告宣传牌。

  台湾“国军”某营区日前举办恳亲会,军方布置会场的其中一张海报赫然出现解放军照片。虽然军方事后解释称,是官兵从网络上下载图片时未详加注意而误植,但此事仍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

  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30日报道称,“国军”新竹关西陆军新训营区日前举办恳亲会,结果军方布置会场的一张海报引发争议。据看过这张海报的民众透露,海报以“全民国防”为主题,写有大大的两个字“蜕变”,下方印着标语“由民转兵,自立自强”“戮力战训,军民安康”及“服膺宪法,完成兵役”。海报上半部分的背景图案为“国军”营区和部队练习打靶的场面,出问题的是下半部分,画面是列队的解放军身穿迷彩军装,头戴钢盔,双手紧握上了刺刀的步枪,列队迈步,像是参加阅兵大典正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阅。

  岛内一些人大呼离谱,痛批“难道一点敌我意识都没有?”还有人嘲笑,“现在很多国军军官真的看不出来”。民进党“立委”邱志伟称,连基本情况都搞不清楚,“把共军当成国军,这是犯下非常大的错误,军纪涣散至此,身为三军统帅的马英九总统要负最大责任”。绿营还把矛头指向退役将领,称“他们登陆说出‘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之语,如今竟在国军海报上落实”。

  对此,台陆军步兵206旅政战主任林淑琳称,会场共5张由关西营区官兵自行设计的海报,其中仅一张用到“非国军”照片,事后调查发现是布置会场的官兵从网络上下载图片时未详加注意,竟把“非国军”照片误植在海报里,如今该海报已被撤除。“陆军司令部”称,将检讨相关人员的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