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赴也门接护撤离人员:民众挥国旗喊祖国万岁
www.wforum.com | 2015-03-30 18:4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当地时间3月29日中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在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积极配合下,撤离了中国驻也门的首批122名中国公民,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1名儿童。2名来自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中国企业聘用的外籍专家一同随舰撤离。临沂舰经过近8个小时的高速航渡后横跨亚丁湾,顺利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124人得到了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的妥善安置。

  当地时间29日12时许,临沂舰由待机点向亚丁港高速机动,13时46分完成靠泊。集结在码头的中国同胞开始列队准备登舰撤离,舰舷悬挂的“热烈欢迎中国同胞登舰”、“祖国派军舰接亲人们回家”的横幅,让备受战火煎熬的同胞们倍感温暖。

  在码头上翘首以盼的杨长江是河南焦作人,来自中国在也门承建的阿比让水泥厂。28日下午,他和同事们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赶到亚丁,一路上接连不断的枪声让大家惊恐不已。当他看到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军舰后,巨大的惊喜让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为确保人员安全登舰,临沂舰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各战位严密组织观察警戒,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和水兵荷枪实弹在码头进行安全警戒,直升机进入战斗值班,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政治委员夏平少将来到撤离人群面前,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同胞们,祖国和人民对你们非常牵挂。今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派我们来接大家,我们敬爱的习主席派军舰来接你们回家!”夏平政委的一席话,令在场同胞热血沸腾,很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夏平政委接着说:“中国海军编队庄严承诺:坚决执行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迅速安全地把你们撤至指定地点。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撤离人员任务,决不让一个同胞身陷险境!”此时此刻,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大家高高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的欢呼声在码头上此起彼伏。

  在进行严格安全检查和身份核实登记后,撤离人员在护航官兵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开始登舰。39分钟内,首批124人全部登舰完毕。14时30分,临沂舰离开亚丁港码头,开始向吉布提港高速航渡。

  在临沂舰的舱室内,此次撤离现场负责人、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领事聂国宇握着编队指挥员的手说:“海军军舰的到来,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解放军的亲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