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尼泊尔选拔军官学习中文:有助中尼合作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9:0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第二届尼泊尔军队总部初级汉语班”开班典礼合影。

  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的南亚“高山之国”尼泊尔,越来愈多的人加入学习中文的行列,其中就包括该国一批年轻的军官。尼军方表示,学习中文可以让军官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有助于促进尼中合作。

  当地时间29日,“第二届尼泊尔军队总部初级汉语班”开班典礼在加德满都尼军总部举行。由尼军选拔的26名军官将在两个月时间内集中学习中文基础知识及中华文化。

  去年8月,由中尼合办的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在尼泊尔军队开班授课。尼泊尔军队常务参谋部长潘迪当时说,尼军特意挑选了一批年轻军官学习中文,这对于尼中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非常有益。

  在此次开班仪式上,中国驻尼使馆武官成锡忠表示,中文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语言,也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此次开设的汉语班是一项入门课程,旨在为尼泊尔军队朋友掌握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提供便利,为军官们今后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尼军公共关系局局长博克瑞尔准将说,感谢中国驻尼使馆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汉语学习班。本项学习活动有利于增强尼中两国之间的合作与友谊。

  博克瑞尔还指出,中文是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相信中文知识的学习不仅可以开阔年轻军官的视野,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而且可以增强军官们的职业素养,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中国驻尼使馆武官刘晓光、文化处主任张冰与多位尼军将领共同出席开班典礼。此外,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自2014年起还专门为尼泊尔外交部官员开设了中文学习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