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或装备M20短程弹道导弹 名称应为东风20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8:56: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与A-300火箭炮共架发射的M20战术导弹

  解放军采购A300火箭炮表明第二炮兵部队可能也将接收射程280公里的单级M20短程弹道导弹。一张航天科技集团展示的概念图中,一辆8*8泰安越野车上同时安装了一枚M20导弹和4枚A300火箭。(观察者网注:传闻称国内自用的M20导弹的代号为东风-20,但这似乎与中国导弹命名方法相悖,按照这种导弹的推进方式,其名称应为东风-1X型,估计其射程超过300公里)

  从1998年总后勤部改革以来,中国开始反对将冗余的武器制造厂商合并的做法,这些厂商是当年为了支持毛泽东提出的“人民战争”战略而建设起来的,他们转为出资支持他们展开更大规模的竞争,以加速武器研发。“解放军对于他们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感到很开心,”意为中国官员这样说。

  自从中国“十五计划”(2001-2005)年以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已经各自发展了一系列精确的机动式短程弹道导弹以继承它们各自研发的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此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也都研制了各自的精确制导远程火箭炮,它们的射程都接近了短程弹道导弹。

  航天科技集团甚至开始开拓“察打一体”型火箭和无人机,以及一套称为“通用陆军战术打击系统”的指挥系统。在这次迪拜防务展上,中国官员解释说,虽然这个系统概念是由官方设计机构提出的,但它与解放军自己的系统概念并不相同。

  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北方工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外贸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以帮助他们的远程火箭炮寻找目标。根据2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的报道,目前彩虹-4型无人机已经投产。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装备时候也会加入二炮部队。

  中国媒体3月2日报道称,解放军将采购北方工业的新型AR-3炮兵火箭系统,它使用的是270毫米,射程280公里的“火龙280”火箭,它可能将加入解放军陆军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