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未来将装备“最强大脑”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7:34: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背景航电系统作为飞机的“大脑”,承担飞机核心数据处理、信号传输、信号功能逻辑转换等重要功能,飞行员通过它实现对复杂信息的融合和处理、完成与飞控、机电等系统的交联和互动,达到对飞机完全操纵与控制,并有效地完成飞行任务。昂际航电为C919提供的IMA综合模块化航电技术是昂际航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IMA提供了可扩展、易配置的开放式架构平台,可实现对各种应用软件的驻留和功能托管,为优化飞机设计,提高飞机总体性能和指标提供可能。它代表了未来航电系统架构和平台的发展方向,目前除了在波音B787和B777X等先进型号上使用外,其他飞机制造商也对此表现出相当的兴趣。

  “比如航空这块,我们跟中国商飞的合作,更好地了解了国内市场对我们公司C系列飞机的需要,我们把这种合作关系看作是双赢的关系。”

  ——庞巴迪公司执行董事长皮埃尔·布多昂

  背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3月21日-3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庞巴迪公司执行董事长皮埃尔?布多昂在论坛上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跨国企业将会扮演重要作用,不能再把中国看作是一个低成本的制造基地,而要有更多的知识转化,必须把中国的独特需要考虑进来,为中国打造新的产品,符合中国市场。

  一方面生物航油低碳环保,能够大幅减少温室气体,为我国实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至50%的目标提供支撑。另一方面还有可能进一步改变餐饮废油的扭曲走向,解除可能流向餐桌危害百姓健康的后顾之忧。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

  大概3吨多餐饮废油才能生产1吨生物航油。以国际标准测算,生物航油的生产成本是原航空煤油的2至3倍。

  ——中国石化科技部副主任徐惠透露

  背景3月21日,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7604航班成功完成上海虹桥机场到首都国际机场的载客试验飞行。而“1号生物航空煤油”就使用了俗称地沟油的餐饮废油作为原料。据专家介绍,生物航油具有低碳、环保等优点。但生物航油成本较高,推广有难度。有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国家补贴等政策支持,生物航油的价格肯定居高,这会影响航空公司购买的积极性,而且现在生物航油的货源供应以及相关加油基础设施等还不成熟,预计到大规模应用还有一段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