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打造太空战能力 研发天基激光武器
www.wforum.com | 2015-03-27 16:54:4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读卖新闻》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黑尼上将24日证实,中国曾于去年7月进行了以导弹破坏人造卫星的试验。

  报道说,对于美国军方所称的中国进行了卫星破坏试验一事,中国国防部曾于去年7月23日宣布“进行了导弹拦截技术测试并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美军的指摘,中国国防部25日回应本报说“我们已经就试验一事作出过表态”,并没有正面作答。

  中国2007年1月进行卫星破坏试验之时也是在美国公布消息数日后才承认的。中国外交部则强调了试验的正当性,称“试验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报道称,中国正在以“和平利用太空”的名义加速宇宙开发进程。但是承担中国宇宙开发任务的核心机构属于国防部门,其运用太空研发技术进行卫星破坏试验和导弹拦截系统技术开发的行为招致日美等国担忧。

  日本《产经新闻》3月26日报道称,美苏冷战时期也进行过卫星破坏试验,并导致了太空垃圾扩散的问题。相关试验后于1985年中断。

  在美方看来,中国进行的卫星破坏试验就是为了对抗美军的导弹防御体系。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3月25日报道称,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里克·菲舍尔说,中国似乎正在打造一种广泛的太空作战能力,其中包括陆基和空基激光武器、地面发射的反卫星导弹以及共轨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