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第三支驻利维和部队乘猛士车持枪巡逻
www.wforum.com | 2015-03-27 16:4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里亚时间3月24日,格林威尔巴拿马镇,维和警察防暴队执勤队员与为联合国民事警察提供武力支持。

  3月24日,第三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按照联利团任务书要求,与联合国民事警察密切协同,圆满完成抵利后首次车步联合巡逻勤务。

  当日,维和防暴队派出1个12人组成的执勤小队,携带步枪、手枪、防暴枪、盾牌、警棍等武器警械和相关医疗防疫用品,乘坐3辆猛士越野车,会同3名联合国民事维和警察,前往辖区巴拿马镇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巴拿马镇属于锡诺州格林威尔市,距离维和防暴队营区约15公里,位于主路两侧,共有6个村庄,居民约7000人,主要为克鲁部落,有少量商人、小贩,其余人员从事农业,主要种植稻谷和木薯。当前,利比里亚正值旱、雨季交换,加之近几日连续三天降雨,通往巴拿马镇的道路部分路段状况不佳、道路积水、泥泞湿滑。

  联合巡逻车队行至格林维尔市区时,正值当地学校放学,路面儿童、行人较多,行驶车辆多为摩托车,道路狭窄、路况复杂。执勤队员密切观察道路状况,车辆之间相互通报情况,注意及时避让车辆、行人和牲畜等,保证了行车安全。

  到达巴拿马镇后,维和防暴队执勤小队分为两组,第一小组9名队员同3名民事警察开始徒步巡逻,并到当地警察局了解社会治安、埃博拉防控、社情民意等情况。经了解,当地警察部门有2名在职警察,近期没有发生治安案件,治安状况较好。第二小组3名队员对车辆进行安全警戒。执行勤务中,全体队员克服天气高温闷热、道路颠簸的影响,严守执勤纪律和操作规程,无统一指令不擅自脱掉防弹衣和头盔,不从事与执勤无关的事宜,始终保持了良好警容和战备姿态,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

  行动结束时,参加联合巡逻勤务的联合国民事警察Nkusi Ronald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技战法应用熟练,协调配合默契,为联合勤务提供了有效武力支持和现场警戒,期待与你们再次合作,共同完成更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对于首次联合巡逻勤务,维和防暴队临时党总支高度重视,李培森政委多次召集会议,研究完善勤务方案,对勤务的路线安排、警力编成及任务划分、携行装备和物资、通讯联络、卫生防疫、应急措施、注意事项等12个方面工作予以明确。针对利比里亚国内埃搏拉疫情威胁仍然存在的情况,强调在保证完成首次联合巡逻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队员自身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