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中国战机惨烈事故:战鹰坠毁试飞员遗体炭化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2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春时节,记者到空军军训部副部长李中华家采访,不巧他出差在外,记者和他的妻子潘冬兰聊了起来。

  “从试飞岗位到领导机关,李中华总该轻松些了吧?”面对记者的问题,潘冬兰微微一笑:“虽然他到空军机关任职已经7年多了,但算下来,每年出差在外的时间都在200天以上……”

  去年,空军筹建新型作战训练单位。李中华作为业务部门领导,负责飞行员选调工作。从2014年5月开始,他带队走遍了空军所有三代机部队,选拔出数十名尖子飞行员。整整3个月,李中华的航空里程达5万余公里,在家待的时间很少。

  “他的确很忙,但是不管再忙,只要在家,就会把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活都揽在自己身上。”潘冬兰沉浸在幸福的回味中,“每年的大年三十,他一定要亲自给家人包一顿饺子。”

  潘冬兰对记者说,去年最让李中华感到欣慰的就是空军航空理论教材体系建设硕果盈枝。他利用3年时间,组织编写了146本教材。这些教材成为航空兵部队和空军院校航理学习、培训、训练、考核的依据。

  “试飞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这一辈子恐怕都割舍不下了。”潘冬兰说,2008年9月8日,试飞员包德军驾机进行强度试飞,结果战鹰坠毁在山谷。已是空装科研订货部副部长的李中华连夜从北京赶到出事地点,亲自带队搜寻。那天中午发现飞机残骸时,包德军的遗体已经炭化,李中华强忍着眼泪把“战友”带下了山。

  在潘冬兰的记忆里,2005年5月20日是一个天佑李中华的日子。那天,李中华驾驶某型飞机进行试飞时,飞机突然急速坠向地面,高度瞬间降至200多米。李中华临危不乱,最终驾机安全归来。当晚,高度紧张的潘冬兰听到上楼的熟悉脚步声,冲出门来一把抱住李中华:“你要是回不来,撇下我和儿子可怎么办啊?”

  李中华对潘冬兰说:“我深深地爱着你,也深深地爱着试飞事业。失去你,我将痛苦一生;失去试飞事业,我的生命将失去意义!”

  潘冬兰感慨地说,别看李中华已经53岁,干起工作来还是蛮拼的。去年,在他牵头努力下,空军防化力量纳入了国家核救援应急防护力量体系;领衔攻关的某研究课题荣获空军军事理论一等奖;组织了空军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航空理论考试;带领中国跳伞队赴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军体跳伞锦标赛取得好成绩……

  潘冬兰告诉记者:“你要问李中华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他没有完整见证儿子的成长。”尽管如此,儿子却受李中华影响很大。2010年填报高考志愿时,他报考的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上大二的时候,北航请李中华去讲课,儿子就坐在下面和同学一起鼓掌。去年1月,他又征求父亲的意见,报考了李中华的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控制专业的研究生。

  “今年是我和李中华结婚25周年,我们约定每5年都要照一次家庭合影照。将来这合影照上不但有李中华、我及儿子,还会有儿媳妇和孙辈……”潘冬兰憧憬着和丈夫一起享受儿孙绕膝的幸福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