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尖刀班沼泽爬行2个多小时 一举端掉4个碉堡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27:26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大代表贺源——新岗再吹新号角

  贺源:2005年入伍,现任广州军区某机步旅教导队队长。荣立二等功1次,2012年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岗位变了,但梦想不会变。”两会前夕,刚从连长升任旅教导队队长的贺源,眉宇间透着果敢与坚毅。

  去年3月的一天,桂北某战术训练场上,暴风雨打得人睁不开眼,一些战士准备回营休息。这时,贺源吹响了集合哨。

  “什么是实战化训练,就是战场环境是什么,我们就在什么环境下训练。”说罢,贺源顺势在泥泞里卧倒,匍匐、出枪、射击……一招一式,稳、准、狠。

  抓训练,贺源常跟自己“过不去”。旅里组织激光模拟实兵对抗,贺源带领战士每隔两天就组织一趟负重强行军,并要求速度每小时不低于8公里。为啥要组织这么累的训练?贺源说:“战场上的生死较量,不光比米、秒、环,还得有钢铁般的意志力。”

  在一次演习中,红蓝双方激烈对抗。贺源所在连队班长曾登林带领尖刀班观察地形,果断命令全班低姿匍匐,在沼泽地段爬行2个多小时,成功迂回至蓝军侧后,一举端掉蓝军4个碉堡。事后曾登林感言:“如果没有贺连长平时组织的意志力训练,那么长距离的低姿匍匐前进根本无法完成。”

  去年6月,贺源所在连在红蓝对抗中担负旅防卫任务,当部队机动集结至某地区时,一场具有传奇色彩的“包围与反包围”突然打响。贺源立即根据地形地貌组织战士构筑工事,分组挖“陷阱”。凌晨4时许,蓝军侦察小分队接连掉进了“陷阱”。

  新年有何新打算?贺源说:“当好教导队长,为塔山英雄部队培养更多的‘追梦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