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舰垂发单元大于美军 战力堪比日本金刚级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2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海军南海舰队某军港内,疑似停靠了两艘052D新型导弹驱逐舰,其中一艘未刷涂舷号。

  中国首艘052D神盾舰昆明号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加入我国南海舰队。其先进雷达、增强型垂直发射、隐形舰体设计、国产燃气轮机等一大批先进技术或首次亮相,成熟运用,代表了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

  关于新驱性能的猜想

  052D防空驱逐舰在经过数年的改进与调试之后,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无疑让所有军迷们振奋。而中国海军最新052D型驱逐舰的性能、定位、设计思想等等细节,在大多数人眼中依旧扑朔迷离。

  052D舰一个重要改进,就是垂直发射系统由圆形六联装垂直发射装置,改为了巧克力状的方形垂发装置。从图片估测,这个新垂发装置的尺寸非常巨大,比美国海军现在的垂发装置还要大。由于单元面积很大,因此前甲板上只能布置32个发射单元,该舰舰体中后部、直升机平台之前还有一处垂发装置。总的来说,052D的垂发系统在火力密度和持续性方面,不亚于国外的同吨位驱护舰。

  CODOG,即柴燃交替的动力系统,舰船在进行低速巡航时,只使用2台柴油机推进;在进行高速航行时,柴油机关停,改用燃气轮机推进,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都采用CODOG推进方式。CODOG推进方式使舰艇动力系统兼顾了低速经济性和高速性,续航数据上甚至超过了美军伯克级。

  或配合辽宁舰作战

  自冷战结束以来,全球越来越朝着多极方向发展,使得各种各样的国防挑战也接踵而至。这些挑战未必是仅靠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就能应对的,但一定是北海舰队需要参与应对的。对于北海舰队而言,做好准备应对纷繁复杂的各种挑战将是大势所趋。

  虽然“辽宁”舰入列之后,并未单纯地划归任何一个舰队指挥。由于目前辽宁舰的基地本身就在北海舰队所属基地之内,因此北海舰队享有者独特的优势。作为背靠中国首都的最后一道海上屏障,北海舰队肩负着极其重要的国防使命。因此,肩负弹道导弹防御重要职能的北海舰队,理应获得相应装备的优先权。同时,为更有力地配合“辽宁”舰的远海作战,给该舰队配备至少4艘预留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发射装置的052D型驱逐舰是合理的。

  从052A到052D,国产驱逐舰一直在遵循小步快跑的思路,性能上的不断提高。可以说,052D的问世,意味着该新型防空驱逐舰作为国产航母战斗群的主力防空舰已无多大悬念。

  战力堪比日本金刚级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海军各舰队的驱逐舰支队正在实施“换装行动”,南海舰队的某驱逐舰支队是首个完成最新型国产装备更换的部队。该支队的广州舰、武汉舰已经转至南海舰队的另一驱逐舰支队。取而代之的是052D首舰昆明舰和二号舰长沙舰。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目前为止建造过的最先进的驱逐舰,它代表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表示,这表示第三代国产装备将成为目前海军的主要力量。对于海军第三代主战装备和美日相比性能方面的差异,张军社认为,052C导弹驱逐舰和美国“伯克”级驱逐舰、日本“金刚”级以及最新的“爱宕”级驱逐舰相比,吨位较小,携带防空导弹数量也少一些。052D导弹驱逐舰的作战能力和携带导弹数量和日本“金刚”级基本相当,防空、反潜和反舰综合作战能力比较强,可以担负舰队区域防空作战任务和防空指挥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