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方有人幻想中国崩溃上了瘾 总盼着中国出大事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20: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3月2日发表一篇奇文,作者是詹姆斯顿基金会的研究员彼得·马蒂斯。文章观点从标题已能大致看出:“世界末日,为中国的崩溃做好准备”。马蒂斯在文章中大谈“必须设想好没有中共的中国将会变成什么样,以及这些改变将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呼吁美国政府筹划好相关应变措施。

  “中国崩溃论”在西方早就不新鲜,那些让西方极端势力感到舒服的论证隔段时间就会冒出一股,然后自生自灭。但把“中国崩溃”当“正事”说,并出主意要美国政府现在就认真准备迎接“中国崩溃”,却算得上新奇葩。

  《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这样的大标题让中国人觉得刺眼。一些人会觉得美国社会算是养了一帮闲人,什么话题夸张编什么。谢天谢地,这篇文章的题目不是“世界末日,为中国大陆沉到海下做好准备”。

  有人说,最好美国政府听这篇文章作者的话,华盛顿把GDP的一半都用来为“中国崩溃”做准备就更有意思了。这可以成为美国社会的中心任务,白天演练措施,夜里等待“中国崩溃”的信号。就这样练上10年好了,再多练10年也行。

  美国一些人想“中国崩溃”真是想疯了,看看《国家利益》那篇文章一本正经的样子,你就知道“中国崩溃必然发生”的逻辑成了美国一些所谓“专家”认识和判断力的轴心。这些人衣冠楚楚,口若悬河,有些还身居要职,但他们对政治意淫的那股痴迷劲已经超出了理性的基本刻度。多少年后,等着历史用最尖刻的语言嘲弄他们吧。

  其实哪个国家没有“崩溃”的丁点可能性呢?这个世界上有“绝对保险”的国家吗?亨廷顿是预言过美国“崩溃”危险的,但他设定了具体的条件。但是如果今天,中国的网站上打出个大标题:为美国(或者换成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以及新加坡、韩国等)的崩溃做好准备,我们能不能说这家中国网站的编辑“疯了”呢?

  有一些疯癫癫的文章来刺激我们的眼球,倒也未必就是坏事。我们至少知道了,西方真有一群人如此迫不及待地盼着中国“出大事”,国家政权瘫痪,社会四分五裂。这些人除了眼巴巴地等,做自娱自乐的痴梦,很可能还会干出点更具攻击性的行为,伤害我们的国家利益。

  我们还可从中知道,一旦中国有难,那些天天表达对中国人权关注的西方力量琢磨的大多是如何从中渔利。《国家利益》这篇文章一句未提一旦有极端情况中国人民可能会遭受的苦难,它的出发点是美国在发生“崩溃”后的中国如何实现自己的利益。

  最早写“中国即将崩溃”的章家敦不断推迟“中国崩溃的精确时间”,如果在中国反复预言别国即将崩溃而无法兑现,肯定是没法混了。但在美国那些人依然市场不小。美国社会领域的科学精神显然遭到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侵蚀。

  每年三月是中国大自然的春天和政治春天交汇的时节,两会汇集了中国的活力和丰富多彩,这里有中国未来的大量信息。想戒掉“中国崩溃论”毒瘾的人,可以在这个时候主动治疗。如果他们想继续做21世纪独特的“瘾君子”,并且能从中找到别人无法想象的乐趣和刺激,那就是他们的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