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北斗有望为泰国渔船导航 兼容GPS导航系统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05: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有关部门负责人3日在曼谷表示,未来泰国渔船将有望安装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

  当天,主题为“基于网页服务的遥感科技及其应用培训”的学术论坛在泰国农业大学举行,来自泰国农业部、科技部和国家灾难预警中心、皇家测绘局以及工程部门的多位官员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遥感和导航科技在国家及民用领域相关应用。

  中国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北斗”)是唯一受邀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中国企业。专家做了关于北斗农业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北斗系统及其优势,并详细介绍了北斗导航系统在渔船上的应用。随后,技术人员在论坛现场演示了船载终端等,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据介绍,光谷北斗推出了船载终端,不仅能采用北斗卫星导航,也兼容GPS导航系统,为渔船导航更加便利和精准。泰国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泰方进一步了解了北斗导航技术在渔船上的应用,未来泰国渔船将有望安装北斗导航系统。

  近两年,泰国渔船因缺少导航系统而误闯邻国水域的事故时有发生,在渔船上安装导航系统受到泰国政府关注。今年年初,光谷北斗与泰国科技部门合作,在泰国渔船上加装北斗导航设备进行了两个月的测试,其高精度定位及灵敏反应得到了泰国专家的高度认可。

  2013年,光谷北斗已与泰国展开全面合作,推广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泰国各行业的应用。2014年11月,泰国诗琳通公主参观了光谷北斗的智慧农业展览,对北斗技术在智慧农业应用示范表示了浓厚兴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