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C919大飞机及L15高教机要求零件精度达头发丝1/4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7:3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9月19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吹响“集结号”,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落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正式开始机体对接工作,前机身与中机身开始按照既定工艺装配流程进行对合。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一个一线产业女工人,凭借什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又依靠什么感动了身边的人?熊瑛,在中航工业洪都,这是一个响亮的名字,走近她,却是如此平凡普通却又鲜活生动。

  爱生活、爱工作的她

  1994年,熊瑛进入中航工业洪都公司机械加工厂从事普通铣床加工工作,她的起点并不比别人高。蝶变源于她对生活对工作的热爱。

  每天早早起床把自己精心梳理一番是她多年的习惯,生活中的熊瑛爱美,爱艺术,爱音乐,爱收藏,喜欢阅读。阳光、洒脱是她性格的真实写照。

  爱生活更爱工作。航空产品结构件生产在普通铣加工岗位一直是一项复杂和精细的工作,熊瑛十分热爱这个岗位。上岗学习3个月后,她便能独立加工航空产品零部件。20年过去了,她从操控摇“爆米花”式的普通铣床拓展到三座标数控机床,再升级到五座标数控机床。从体能到理论,从质量到技术,一道道关卡的突破与跃升,让熊瑛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热爱。

  钻劲和韧性让她更强大

  时至今日,熊瑛对自己第一次加工失败仍然记忆犹新,那是一个价值400元的零件,却因她的小小的疏忽报废了。如今的熊瑛,加工价值几十万上百万元、曲面形状复杂、尺寸精度要求高、形位公差严的关键或重要部件已经成为工作常态,且合格率达到100%。从加工百元零件到百万元零件,熊瑛完成了巨大的跨越,这种跨越的实现,熊瑛说很大程度源于第一次失败后关于钻劲和韧性的反思。

  为了完善实际操作技能,她自觉学习数控加工理论知识,强化宏编程技能,苦练操作技能,经常与工艺编程人员交流数控编程技巧,在刀具选用等细节上与工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从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先后提出了程序格式规范统一、程序管理设定、网络版次管理等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协助工艺系统建立了数控刀具切削参数库,使数控加工逐步成为洪都公司应对各种高难度生产任务的首选加工手段。

  近几年,随着洪都公司C919项目、“猎鹰”L15飞机等科技含量高、技术成果新的型号发展,对零部件加工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框缘类薄壁零件广泛运用到这些型号上,薄壁类零件加工成型的厚度仅为1.5MM,而镗孔类零件精度需达到一根头发丝的1/4。就是这样的零件,熊瑛一样不负众望,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2014年年底,熊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她用辛勤的汗水在自身专业领域练就了一身精湛技艺,演绎着新时期航空工人的巾帼风采,以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诠释着青年先锋的表率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