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发导弹回应美韩军演 中国渤海军演与其无关
www.wforum.com | 2015-03-02 17:19: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着朝鲜外务省的抗议和射向日本海的两枚导弹,包括濒海战斗舰和“鱼鹰”运输机参加的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大型联合军演2日在韩国全境正式启动。外界关注的除了韩美年度例行演习之外,还有朝鲜将做出什么回应举动。

  据韩联社报道,由电脑模拟的指挥所演习“关键决心”将出动8600多名美军和1万多名韩军,持续十多天。而野战训练演习“鹞鹰”将集合3700名美军和20万余名韩军,到4月24日结束。

  为配合美军行程,“鹞鹰”军演的联合海上机动演习从2月27日就已经开始。韩国派出“姜邯赞”号驱逐舰等10余艘舰艇、P-3C巡逻机以及“山猫”直升机等参演,美方则出动宙斯盾驱逐舰“麦克·墨菲”号、“鱼鹰”运输机等。韩国海军负责人表示,鉴于美方舰艇的访韩行程,演习不得不提前举行。此次演习旨在提高韩美联合作战与协调能力,全面增强韩美联合防御体系。

  据韩国媒体介绍,美方今年首次派遣“沃斯堡”号濒海战斗舰参加“关键决心”。“沃斯堡”号搭载有直升机、无人侦察机、57毫米火炮和21枚导弹,此次将同韩国海军一同执行射击、通信、物资交换等训练。据称,此次演习是专门针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而特别设计。“关键决心”演习预设了30种“朝鲜挑衅”类型,以此考验韩美联合进行应对的能力。演习主要在有韩美联军“心脏”之称的龙山沃克中心进行,中心内的韩美联合战斗模拟室与驻韩美军单独使用的战斗模拟室、位于东豆川的韩军网络战术训练中心实施信息联网,全程模拟韩美与朝鲜发生全面战争的情形。

  韩国《朝鲜日报》电视台军事节目认为,这两场军演最引人注目的秘密武器是“鱼鹰”运输机和濒海战斗舰。一名嘉宾还提到利用“鱼鹰”进行对朝突袭作战的可能。

  从今年年初开始,朝鲜官方一直谴责“关键决心”和“鹞鹰”是侵略战争演习,强烈要求韩美停止演习。3月2日清晨,朝鲜用导弹试射为韩美军演送去“贺礼”。韩国国防部负责人表示,朝鲜于当天清晨6时左右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的短程弹道导弹,射程为490公里。尽管“飞毛腿”导弹的精确打击能力不强,但基于朝鲜战略火箭军作战需求而言,这并不是问题。因为韩国地狭人稠,军政关键设施高度集中,朝鲜导弹和其他远程武器均能实施“饱和攻击”。

  除了导弹试射,朝鲜方面还释放出更强硬的信号。朝鲜外务省2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具有强烈的挑衅性质,朝方将对此进行强有力的应对。声明称,韩美两国以“颠覆社会主义”为目的开始联合军演。为摧毁对方企图,朝鲜军队和人民将进行更强有力的应对。声明将韩美联合军演描述为“根据美国的重视亚太战略耍弄的阴谋诡计”,并表示由于美国向朝施压,朝鲜无法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针对挑衅行为,“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依靠正义的祖国统一大战摧毁敌人。朝鲜半岛一旦爆发战争,韩国难逃责任,并要承担后果”。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也发表声明称,韩美联合军演是以进攻为目的的核战争演习,朝方决不会对此袖手旁观,并呼吁韩美立即停止演习。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2日则刊登文章称,对于韩方投放对朝传单的气球或无人机,朝方将利用大炮或导弹精准地各个击落,不会像去年10月那样仅发射几颗子弹。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日发表文章,称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天才军事战略家”。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发射短程导弹是故意的示威性挑衅行为。韩美一直密切关注朝鲜导弹的动向,在朝鲜发射导弹后,韩美加强了联合监控力量,并在探测、追踪和分析朝鲜发射的飞行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共同责任。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该地区的新一轮春季军事训练活动已经开始。3月1日傍晚,中国国防部网站转引军报记者微博的消息称,解放军3月1日至4日将在渤海执行实弹射击任务。对于中国军方在渤海湾进行的演习,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表示,该演习和朝鲜半岛的局势没有任何关系。《环球时报》发现,此次中国军方在渤海湾的演习区域位于辽宁半岛内侧,是例行演习区,以前也曾在这里演习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