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喀麦隆接收两艘中国造新型巡逻舰 替代法国产品
www.wforum.com | 2015-01-30 22:51: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下水时的新型巡逻舰。

  非洲国家喀麦隆的海军长期仅有一艘拆除导弹的法国导弹艇作为其海军主力。最近,他们向中国购买的两艘新型巡逻舰到货,这两艘64米长,排水量600多吨的巡逻舰成为该国海军的新旗舰。据悉这两艘舰是位于中国青岛的造船厂所建造。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空中客车防务和宇航公司的卫星照片证实,喀麦隆海军已经接收了两艘中国去年建成的巡逻舰。

  照片拍摄于1月23日,图中可见两艘64米长的军舰停泊在喀麦隆杜阿拉港内,这两艘舰的外形与喀麦隆海军现有的其他舰艇有明显区别。

  据《喀麦隆邮报》报道,2014年4月24日喀麦隆国防部长在访问中国青岛期间与中方视察了这两艘舰。

  稍后的报道显示,这两艘巡逻舰的前甲板上安装了中国PJ26型76毫米自动舰炮(中国仿制的俄AK-176型舰炮)。

  《喀麦隆邮报》称,喀麦隆在2013年10月间与中国保利科技公司签署了购买合同,该项目部分款项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支持。

  目前暂无关于这两艘舰的更多详细信息,也不清楚它们具体在何时移交给喀麦隆。

  《简氏防务周刊》分析:

  喀麦隆海军此前仅有一艘能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舰艇,这是一艘长53米的法国P48S型导弹艇。该国原本拥有两艘法国P48导弹艇,另一艘在2003年除役。

  目前,据社交网络上传的照片显示,喀麦隆海军不得不使用一艘自航居住船为基地,使用硬式充气艇和直升机搭载陆军的快速反应部队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根据自动海上身份识别系统信息显示,这艘属于尼日利亚油气公司的居住传目前部署在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边境的巴卡斯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

  目前喀麦隆海军海上巡逻的主力是各种小型船艇,难以应对海上恐怖袭击的威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获得新巡逻艇后,将大幅提高喀麦隆海军的海上巡逻能力,该国近年来饱受“博科圣地武装”的困扰,在海上也有恐怖武装实施袭击的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