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服役新战舰数世界第一 美媒批解放军炫耀武力
www.wforum.com | 2014-12-30 17:10: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11月中旬举行的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了大量国产先进陆战兵器。从战车到导弹、从炮射导弹到无人侦察系统。全方位覆盖了陆地作战兵器种类。也体现近年来中国军工能力大幅提升的威力。图为中国陆军66式152毫米榴弹炮开火发射制导炮弹!

  年终岁尾,各国媒体都忙着进行年终大盘点。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29日的文章罗列了中国一年来公开的各种先进武器,并认为中国军队一年来的武器展示,表面上是增加透明度,实际上是向外界炫耀武器。但是这篇报道遭到网友留言嘲讽:中国不公布先进武器,你说中国不透明;中国透明了一些,你又说中国是在炫耀武力。怎样才能满足某些人的胃口呢。

  合众国际社12月29日名为“中国兜售新武器平台及其透明度”的文章称,中国正在突出推介其全新武器系统,作为其致力于军事透明度的例子。报道称,新的平台包括空中、海上和陆基平台,包括一种隐身喷气战斗机、多种驱逐舰和一种主战坦克。文章称,解放军空军在中国航展上曝光了运-20原型机和歼-31。运-20是一种4个发动机的喷气式运输机,最大载重14.5万磅(约66吨)。在最大载重情况下,航程超过2700英里(4344公里)。“歼-31据称是按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的竞争者来设计的,这是一种仍在研发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文章称,除此之外,中国公开的武器还包括歼-20,这是一种远程攻击战斗机,具备隐身能力,该机有望于2017年服役。其他装备还包括:改进型99式主战坦克、“鹰击-12”和“鹰击-100”反舰导弹。

  合众国际社称,根据可供使用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五大顶级武器出口国之一,而且在2013年防务支出高达1710亿美元。其日益增长的海军实力让美国感到担忧,因为美国在亚洲拥有战略利益。中国称去年其海军增加了10艘新型舰艇。中国每年投入服役的新战舰的数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解放军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反映出中国建设海上强国的意愿。

  合众国际社的材料来自中国军网英文版的文章。合众社称,该网站在文章中称,这一系列重大举动让世人惊讶,中国已经在升级武器和装备方面取得了快速进步,并且在军事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在最近几年,中国军队的开放已经受到国内外的肯定。

  不过,在这篇文章下面的评论中,有网民对美媒的观点表达了不屑:中国严格保密,会被指责不透明,中国公开点武器,又成了炫耀武力。你让中国怎么办?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