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首次向海外派遣维和步兵营 含13名女兵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9:36:41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次向海外派遣维和步兵营

  #军报快讯#【中国首次向海外派遣维和步兵营!】12月22日上午,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维和出征誓师大会在济南军区某摩步旅举行。据悉,该营出国后部署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地区。主要承担维和任务区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步兵营中还出现13名女兵的身影。

  延伸阅读

  中国向南苏丹派维和部队或保护石油利益

  从1982年中国开始承担对维和行动的摊款,到1992年至1993年向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派出两批共800人次的工程兵大队,成为中国首次派遣成建制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再到派出成建制部队向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特派团、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等任务区派出维和分队,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数量和规模逐步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之所以这次中国向南苏丹派出的维和部队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性质与以往有较大不同。2013年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中披露,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主要执行工程、医疗和运输等任务。不过这种局面在2013年底发生改变——中国派出包括工兵、医疗和警卫3支分队的维和部队共395名官兵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其中警卫分队代表中国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相比之下,这次南苏丹维和部队比马里那次更进一步,700人的维和步兵营完全由安全部队组成。

  据专家介绍,联合国安全部队通常不会配备重型攻击武器。目前轻型装甲车辆是维和安全部队出行最常见的“移动堡垒”和“生命方舟”,在动荡的马里,法国、荷兰和中国维和部队就拥有各自的轮式战车,它们不仅具有极强的机动性和越野性,而且在抵御突然袭击时具有良好的防御功能。适当的轻武器也是维和部队确保个人自卫能力的保障。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法军配发有FAMAS式步枪,它不仅射击精度高,而且适合加装各种战术器材,可在枪上加挂刺刀、枪榴弹、激光照准器、微光瞄准镜、白光瞄准镜及战术手电,让步枪既能直射,也能曲射,对危险分子颇具威慑效果。

  路透社称,中国向南苏丹派遣维和部队,是因为当地冲突已威胁到中国在此地的石油投资。对于这类说法,耿雁生表示,中国政府向南苏丹派遣维和步兵营,是应联合国的正式邀请,执行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中国维和部队将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安理会授权,根据形势需要、任务区指令和交战规则,为当地民众和其他国家从事和平行动、人道主义救援和经济建设等工作的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保护,为维护南苏丹及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