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解放军太强大 菲越扩军只是象征性抵抗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48: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Breitbart新闻网站12月20日报道称,在中国积极采取军事行动支持其南海纠纷领土主权要求的情况下,菲律宾与越南都在积极建设本国军事能力。不过,当面对中国强大军力的时候,除非美国介入,否则菲越军力建设在强大的中国军力面前只能是一种象征性的抵抗。

  报道称,菲律宾计划采购两艘护卫舰、两架直升机和三艘炮艇,部署在南海。韩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印度尼西亚都参加了竞标,希望为菲律宾提供这些武器系统。

  印度计划对越南出口几艘战舰,最初计划对越出口四艘巡逻艇,后来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七艘。对印度和越南而言,这笔交易都有着战略意义,因为印度有开采越南沿海两个石油区块的开采权。

  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在南海积极展开军事建设活动,现在甚至正在为其空军建立机场。据中国军事分析人士称,南海周边各国军力都无法匹敌中国军力,但其中越南是最强大的,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次之。

  越南:为了保卫目前正受到中国威胁的岛屿,越南军方需要采取两种防御措施。首先,越南必需通过综合建设野战及永久工事建立防御系统,并建设战斗及生活设施。其次,越南必须通过建设水渠及碉堡等点防御设施,建设防御系统。

  马来西亚:从1983年8月开始,马来西亚派出海军陆战队占领马来西亚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礁岛,此后其中一些礁岛变成了旅游圣地。为了满足在南海作战的需求,马来西亚已大力度强化其海军潜艇编队建设,先采购了两艘“鲉鱼”级潜艇,又采购了二手“哈什马特”级潜艇。然而,在处理南海礁岛领土争端与多边友好关系时,马来西亚非常谨慎地维持着平衡关系。

  菲律宾:菲律宾的经济及军事实力相对较弱,只能够维持低端战斗,因此其采取了不同的战术:菲律宾向自己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岛礁上迁徙了数百名平民和数十名官兵。其中一个岛屿上只有四名战士和一个木质工棚,战士们也只配备着M-16突击步枪和手榴弹。菲律宾军方每个月派遣军舰访问这座岛屿,为岛上官兵运送补给物资。菲律宾计划一方面加速军事现代化建设,一方面加速融入美国在亚太地区构建的军事体系,以便利用美军。

  文莱:自1984年独立以来,文莱一直宣称对位于南海南端的南通礁拥有主权,但其在南海没有军事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