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300余中国人安哥拉突遭抓捕 大部分已经获释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26: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21日紧急约见安哥拉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卡姆安巴,就安方19日大规模抓扣中国公民提出交涉。《环球时报》记者21日从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了解到,此次联合专项执法行动主要集中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共抓捕1000多名外国人,其中包括300多名中国人。安哥拉内政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长邓比21日回应说,这是查处在安非法移民的联合执法行动,并非针对中国人。被扣人员还包括葡萄牙、刚果(金)等其他国家公民。

  此前安哥拉也曾有类似执法行动,但还从未如此大规模地抓捕外国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事发后,中国驻安哥拉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临时代办李翀向邓比提出交涉。与此同时,19日深夜,使馆工作人员先后赴蒙坦达区警察司令部彻夜值守,协调安方甄别被扣人员身份。20日2时,安方完成初步甄别工作,大部分能提供合法证件的中国公民已获释,还有30多人因无法提供有效证件仍遭羁押。

  林松添表示,安警方在不加甄别的情况下抓扣数百名中国公民,给当地守法经营的中国企业和人员造成恐慌,对外发出错误信号。中方要求安方尽快依法妥善处理仍遭羁押的中国公民后续事宜,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秘书长赵红兵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罗安达省警察总局副局长弗朗西斯科特意拜访中国总商会,希望中国人能理解此次行动。弗朗西斯科说,这是每年圣诞节前的例行清查活动,绝不是针对中国人。目前大量非法移民通过海上及陆路涌入安哥拉并长期滞留,给社会带来很大危害。

  目前上百家中资企业、约20万中国人在安发展,确实存在一些签证不合法的中国人在安滞留,但安警方在执法中故意刁难,甚至敲诈、勒索中国人的现象也非常突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