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表示将力所能及帮俄 专家称对俄不能走极端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17: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面临危机之际,“中国帮不帮”成为一些外媒关注的话题。美国彭博社20日说,中国倘援助俄罗斯,将使中国获得类似于美国一个世纪以来的大国领导地位,那就是用自己的巨大财政资源去支持其他经济体。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并未与中国商讨经济援助问题,也不清楚中国是否准备提出援助建议。普京本人并未表明是否支持向中国寻求援助的想法。

  路透社21日报道说,有中国媒体披露,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提议中俄贸易更多使用人民币结算,以在卢布大幅度波动情况下保证贸易结算的安全可靠。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俄合作不受国际形势左右,中国会力所能及向俄提供帮助。

  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王海运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舆论场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中国应该坚决站在俄罗斯一边,另一种观点是中国应该从实际利益出发,帮俄罗斯只是给自己添负担。这两种观点都有点偏激,完全站在俄罗斯一边,不但会让美俄矛盾升级,还引火烧身,不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完全不管俄罗斯则是一种短视行为,俄经济垮了会波及很多国家,中俄一些合作不能停下来,两国又都面临美国的战略挤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