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驻港部队前副司令董朝调任总参办公厅副主任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05: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朝此前曾担任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

  董朝少将已调任解放军总参谋部办公厅副主任。

  这一消息由12月4日出版的《中国档案报》披露。该报头版报道称,“日前,总参办公厅在成都举办了全军立档单位分类建设试点观摩交流活动。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中将、副参谋长苏巍少将出席活动。总参办公厅副主任董朝少将出席活动并讲话。”

  澎湃新闻检索公开报道发现,董朝此前曾担任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军兵种训练局局长、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等职务。

  中新网2010年5月27日消息称,“来自军队12所高中级任职教育院校的院校长、科研部长及专家学者共60余人日前聚集武汉,联合研讨作战理论问题。董朝以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军兵种训练局局长职务出席。”

  新华网2011年报道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9月21日晚举行“国庆聚餐晚会”。

  当时的报道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詹永新,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朝,筹委会名誉主席及主席团主席、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筹委会执委会主席卢伟国担任主礼嘉宾。”

  另据中新网消息,2011年11月25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行第十四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董朝以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身份参加行动。

  人民网2012年9月一则题为《驻港部队第15次无偿献血 400官兵参与》的报道中,时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朝的军衔已显示为少将。

  该报道称,“董朝少将指出,驻港部队进驻香港15年来,坚决贯彻 一国两制 伟大方针,认真履行《基本法》、《驻军法》,坚持依法驻军、依法履行防务,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踊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2007年3月10日出版的《文史春秋》杂志显示,董朝是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董占林的四子。

  《文史春秋》的报道还显示,董占林,1923年11月出生在河北省房山县张坊镇一个贫苦之家,当过小长工。1938年参加八路军,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在解放战争时期参加过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建国后参加广西剿匪,参加过抗美援朝,参加过平息西藏叛乱和中印边界反击战。

  董占林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军长和副司令员等职,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是中共十二、十三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