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IS敢跟美军叫板靠9种武器 中国制红箭8导弹显威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7:51: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络上又传上叙利亚反对拍自由军武装展示新通过走私到货的导弹武器画面。图中叙利亚武装展示的武器与中国红箭8反坦克导弹很相似。同时,叙利亚武装还展示了疑似红箭8导弹攻击政府军战车并打爆战车的画面。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表示,美军不会再到伊拉克打地面战,刚部署到伊拉克的美军顾问团15日就被迫与“伊斯兰国”(IS)展开第一场地面战。没有任何空中支援,人数也不占优势的IS武装为何敢在美军地盘上“动土”?《环球时报》记者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到,IS敢跟美军叫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已拥有打地面战的资本,其中至少包括9种重量级装备。

  ●苏制T-72坦克是IS手中的“大杀器”。在进攻摩苏尔和其他省份时,IS武装从伊军武器仓库和驻地里缴获了数十辆T-72坦克。这些坦克是萨达姆执政时期从前苏联那里重金购买的。虽说接连遭到美国空中打击,但IS手中至少还有10辆T-72。这些坦克被IS武装分散使用,再加上萨达姆时期的前坦克指挥官和士兵不少投奔了IS武装,因此在特定战斗场合,T-72还是相当有威慑力的。

  ●130毫米火炮。这是上世纪50年代的苏制拖拽式野战火炮,也是萨达姆军队的“标配”,落入IS手中后,于今年8月参与攻击伊军。据信IS武装手中有该型火炮42门,由一名萨达姆时期的炮兵中校统一指挥,但分散“游击”使用。

  ●M198型榴弹炮是IS武装今年7月从溃逃伊军手中缴获的“最大单批美制武器”。这55门美国制造的榴弹炮可以发射155毫米炮弹,杀伤半径达50米,成为伊军现在最害怕的IS重兵器。

  ●今年以来IS至少击落3架武装直升机,证实其手中握有可靠的防空武器,主要包括SA-7肩扛式地空导弹、“毒刺”导弹和ZU-23-2防空火炮。出于对IS这些防空武器的担心,美联航、阿联酋航空公司、荷兰KLM航空公司和欧洲航空公司均避开伊拉克空域,而伊军直升机则全力避开ZU-23-2防空火炮部署区。

  ●有国际媒体称,IS武装曾用中国生产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攻击伊拉克的装甲力量,并有90%的命中率。这些反坦克导弹同样是IS武装从伊军武器库中直接缴获的。

  ●“IS武装还装备了近300辆美制“悍马”车。这种“悍马”非常适合武装人员穿行伊拉克的沙漠地形,并且有多个武器载点,是突击行动的最好运输与战斗工具。这些“悍马”车是IS武装直接从伊军的两个基地开走的。

  ●最令国际社会担心的是,IS武装手里还有数量不明的化学武器。这些化武是IS武装今年7月攻克巴格达北部一处军事设施时缴获的。IS近日曾用这些老式化武对付库尔德武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