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制造低调武装全球警察 美俄英法是主要买家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7:47: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七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2014年5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湖南兵器长城机器有限公司展台上,十余款造型时髦的军警用榴弹发射器、半自动防暴枪以实物宣传画方式公开亮相,其中多种型号已列装部队。单从外观上看,已能媲美国外同类产品

  美国警察用手铐铐住行为过激的示威者、巴基斯坦警方用DNA检测设备确定自杀爆炸者身份、印度防暴警察手举盾牌阻止抗议者接近政府大楼……这些各国频繁使用的警用装备很有可能是由中国制造的。《环球时报》记者近日走进我国一家大型民营警用装备企业,了解到了不同国家对不同装备的需求。

  该企业的总部位于北京市郊的一幢普通写字楼内,共有员工近百人。在其产品陈列室内,各种警用装备一应俱全:既有从国外进口的毒品、炸药立显剂,也有自主研发的各种单警装备(警察在执勤和执法等任务中不可缺少的个人基本装备)。据该企业负责人费云健介绍,除位于北京的总部外,他们在江苏还拥有大型生产基地。

  “自2008年以来,民营警用装备企业一直在‘低调扩张’。”费云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国警用装备行业真正开始蓬勃发展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世界性盛会的举办和“三股势力”的抬头促使我国各级政府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呈两位数增长,2012年后每年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

  强劲的外需也是我国警用装备行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据费云健介绍,单警装备和防暴装备一直是我国出口的“拳头产品”,占总出口额超过八成,主要包括警服、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防暴头盔等。尽管这些产品总体技术含量较低,但却是警察执勤执法的必需品。费云健特别对《环球时报》记者提到,防暴叉就是我国在防暴领域的一大创新,受到国际市场的好评。

  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英国、法国等西欧大国都是我国警用装备的主要买家。费云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欧美发达国家和俄罗斯一般只从中国进口单警和防暴装备,包括在我国贴牌生产的西方名品。巴基斯坦、印度和印尼由于社会冲突和暴力恐怖事件频发,对排爆服等反恐处突装备需求较大。其中,巴基斯坦由于与我国关系友好,DNA检测设备等高端警用装备进口量较大。除此之外,中国生产的望远镜、夜视仪等光学仪器也是很多国家边防人员的首选。”

  尽管我国产品总体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但个别领域仍明显落后,需要进口部分高端警用装备。费云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国主要从美国进口的产品是DNA检测设备,从英国引进排爆服,从以色列购买定时炸弹干扰仪和各类型立显剂,从俄罗斯采购监听和反窃听装置。警用直升机也是我国的短板,得从欧洲进口。”不过,费云健强调,由于擅长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中国高端警用装备企业跟西方的差距正迅速缩小,最短的甚至不足1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