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国获取印度俄罗斯技术仿造大型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4-11-25 21:24: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6日,珠海航展布展现场出现一枚外形与印度“布拉莫斯”导弹相似的代号CX-1重型导弹模型。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研发新的武器,也出现了其武器应用的新前景。随着新一代战机的发展,包括歼-31、歼20,中国正在建立隐身空中目标探测系统。渐渐开发一整套的高科技工具,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数百公里的距离里赢得空中优势。

  近年来,中国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不同级别和用途的导弹和电子设备上。一些西方专家认为,这是因为飞机平台的成本较高。中国没有将用于出口的FC-31战机对公众展示,而且在飞行表演后立即停到封闭的停机坪,清楚的表明了,中国不愿意透露新机的更多信息。FC-31的模型放置在中航工业的展区,显示了内部武器挂点,可以放置四枚空空导弹,比如中国的闪电-10A。

  中国继续快速发展自己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能力。尽管还对俄罗斯动力装置存在依赖性,中国仍努力制造自己的发动机。珠海航展也展出了中国自己的涡扇发动机“岷山”和WS-13“泰山”。但西方专家指出,新型导弹和雷达的生产速度明显要高于航空动力装置的制造速度。

  珠海航展上最大的探测隐身目标雷达系统是JY-27A,制造商将其作为探测F-22“猛禽”战机之类的隐身目标推向市场。JY-27A可以跟踪高机动性目标,制造商称,天线的设计中采用了生物科学数据,特别是外形采用了鱼骨形式。因此可以确保天线的所有480个元件都能可靠的连接,而且在风中也能保持很高的稳定性。研发机构表示,JY-26雷达可供出口,但是尚未找到买方。据推测,解放军使用的是高频相控阵雷达。

  南京研究所还在珠海航展推出了被动定向探测雷达YLC-20,可以探测能见范围以外的雷达辐射。可以同主动探测雷达一起配合,跟踪发射器和接收器分开的雷达。

  据推测,新型雷达将配合防空导弹系统一起使用。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分析家道格拉斯·巴里表示,中国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FM-3000、远程导弹系统FD-2000以及短程导弹系统“天龙-12”都非常类似俄罗斯的导弹,可能是仿俄罗斯导弹制造而成。

  中国在珠海航展首次推出了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CX-1,同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十分相似,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这两种导弹都有典型的圆锥形的进气口,二段式结构和相似的尺寸。

  西方专家称,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得到了超音速导弹Yakhont宝石超音速导弹的制造工艺,但这次是“布拉莫斯”导弹,复制并不是问题。专家相信,中国通过某种方式获得了印度和俄罗斯导弹的制造工艺,来制造自己的大尺寸和远程反舰导弹鹰击-12以及鹰击-18。所以,西方军事专家认为,CX-1是中国制造的俄罗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第三个副本。

  必须指出,中国出现俄罗斯导弹的仿制品并没有引发俄罗斯国内制造商的担忧。战术导弹公司的总经理鲍里斯·奥博诺索夫称,他们并不关心俄罗斯导弹的仿制品。他认为,这是顺应最新的历史,不仅仅是中国在这样做。但在被仿制技术的同时,俄罗斯还在前进和发展。除此之外,奥博诺索夫强调,仿制并不意味着就相似。应该看看导弹的电子设备怎么样、弹头怎么样、制导系统和干扰系统怎么样。很多国家试图仿制俄罗斯的Kh-31导弹,但是几十年过去了,却仍旧无法仿制。虽然美国人试图从我们这里购买,然后进行仿制,但也没有成功。事实上,波音公司在90年代末就计划收购100枚Kh-31A超音速反舰导弹进行改造。

  中国还透露了弹道导弹M-20的新信息,但西方专家认为其类似于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中国新型防空导弹可能类似俄罗斯使用的“伊格拉-S”,可以拦截巡航导弹。中国的防空导弹将使用单发模块,位于运输发射系统,而且在导弹发射后还会保存下来。这比导弹离开运输发射筒后直接分离要更好控制。

  目前中国短程和超短程防空系统普遍采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防空领域的俄罗斯和外国专家一般认为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产量不高。但是不能低估其战斗力。特别是,11月初,中国的FN-6曾击落了米-35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