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攻关C919突破飞机蒙皮精确一体化制造技术
www.wforum.com | 2014-11-25 07:0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8月22日,C919前机身发运上海,9月15日,C919中后机身发运上海。当任务圆满完成之时,回想起攻关的一幕幕场景,我们看到的是中航工业洪都前机身、中后机身攻关队百折不挠、披荆斩棘的勇气、毅力与决心。

  “我们不要被还有多少任务没完吓倒,洪都人从来不缺骨气!”“不放弃,苦钻研,我们一定能取得成效。”在C919大型客机攻关得最辛苦的时候,洪都公司发布了这封深情的《致C919战线上同志的一封信》。有人看得热血沸腾,有人看得眼眶含泪。作为C919大型客机战线上的一员,个中滋味,他们深有体会。

  可是,梦想一旦注入血液、融入骨髓,就只能一往无前!

  执着的探路者

  型号研制以来,面对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攻关队投入了大量心力,只为了找到更优的方案。零件制造现场,一个个技能先锋坚毅的眼神写满了信心和能量;业务管理队伍身先士卒、不辞艰辛;二线服务队伍充满朝气的脸庞写满了激情和希望。

  前机身下线之际,攻关队员们三天两夜没合眼,实在累了,就用冷水洗脸,“有时明明已经疲惫地耷下了眼皮,可脑海突然闪过一个解决方案,我们立马像打鸡血般,专注于新一轮的试验、演算、推理。”主管工艺的小伙付慧桥回忆道。

  能力的提升是攻关队员们心血的见证。铝锂合金型材热压下陷技术顺利攻克,报废率由20.8%降低到3.81%;解决了大型双曲度蒙皮零件拉伸成形关键技术问题,为后续制造提供工艺技术保障;实现了飞机蒙皮的精确制造,使我国航空制造技术迈入了飞机蒙皮精确一体化制造领域;喷丸强化特种工艺的应用,填补了洪都公司喷丸强化工艺空白。

  前机身下线当天,攻关队成员们自发庆祝,几杯酒下肚,喝着喝着,大家都哭了。“真心苦,但我真心庆幸,能参与到这样一个项目中。”付慧桥说。

  随时提交 随时检查

  对质量的严格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忠诚,这是攻关队员们用心恪守的理念。攻关队员以适航要求为基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过程控制和现场管理,逐步夯实洪都公司航空转包质量管理体系。

  每一份工艺指令的编制、每一个技术瓶颈、每一处质量审理、每一个鏖战现场、每一步辗转推进,都是他们攻坚克难的佐证。在磨炼中,攻关队员们一步步积蓄向上的力量。

  前机身、中后机身的制造符合性适航检查工作启动前期,由于洪都公司没有授权委任生产检验代表,只能靠2名适航代表来推动,进度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洪都公司职工赵春等2名委任生产检验代表苦练技能、狠下功夫,获得局方正式授权。他们随叫随到,24小时待命,保证进度。

  在零件生产配套组织上,洪都公司推行“盯人、盯任务、盯问题、盯产品和文件落实”的全方位管控办法。关键零件专人跟产,保障关键零件24小时不间断流转。

  比肩奋斗的荣光

  对洪都人来说,C919这个型号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型号本身,这是洪都公司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的历史性突破,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自承接C919大型客机项目以来,洪都公司便成立了前机身、中后机身工作包行政指挥系统,形成了以产品实现为导向的项目管理组织模式。但作为机体供应商,洪都公司的组织模式如何与中国商飞对接,双方团队如何从磨合走向融合,发挥彼此优势,是影响项目进度的关键一环。

  “从南昌至上海,以前处理问题周期非常长,作为供应商,我们很着急,这对团队的士气打击很大。成立联合指挥部后,中国商飞的同志和我们共同奋战,甚至一起加班至深夜,心理距离拉近了,真像一个团队了!”洪都的一位副生产长翁长辉如是说。联合指挥部完善了生产过程和装配过程的责任体系,解决问题由原来的事后处理转变为事中控制,加快了项目进度。

  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对洪都公司来说是跻身大飞机行列的攻坚战,是提升管理的重要契机,是落实“十二五”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洪都人没理由不去拼、不去奋战!C919大型客机的种种难题,攻关队员都咬紧牙关攻克下来了。他们用行动证明实力,用燃烧的岁月铭刻C919大飞机走过的每一步足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