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纳米比亚回应中国在其建军港:盛赞我海军规模
www.wforum.com | 2014-11-25 06:28:3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沃尔维斯湾所在位置。

 沃尔维斯湾景象。

  纳米比亚国内最大的英文日报 《纳米比亚人报》网站11月19日载文称,纳米比亚国防部发言人近日称,就中国未来十年内在该国沃尔维斯湾(Walvis Bay)建“基地”的事宜正在进行“高级别”的讨论。当地时间2014年6月11日,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导弹护卫舰“洛阳”舰靠泊在沃尔维斯湾港。

  该文称,有报道提到中国计划通过互利友好的磋商方式,在海外建立补给、停泊和维修点,中国海军不会在海外建造“美国式”的军事基地,但并不排除在符合普遍国际规则的情况下,建立一些“海外战略支撑点”。

  纳米比亚的报道称,中国在纳米比亚拥有几个大型的基础设施发展项目和资源开采项目,中国在斯瓦科普蒙德(Swakopmund)附近还有一个卫星跟踪站。文章还提及,中国在重要的会议中决定,为满足中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符合现有国际地位,要强化国防力量。

  纳米比亚国防部发言人莫尼卡-舍亚(Monica Sheya)中校确认说,已看到相关报道,“我确信此事正在较高级别进行商讨,但目前我只能透露那么多,一旦做出决定,国防部将通知国民,这是现在可以公开的消息”。

  《纳米比亚人报》还在文末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作了一个简要介绍,称人民海军拥有25.5万兵力,其中包括1万海军陆战队与2.6万海军航空兵部队,在吨位上仅次于美国海军,是全球第二大海军力量,也是全球拥有最多作战人员的海军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