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摆出好战姿态 日本赶工猛造下代战机
www.wforum.com | 2014-11-25 06:22: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1月21日发表题为《日本准备设计下一代战斗机》的文章称,日本战斗机技术专家在旨在定义该国下一代作战飞机的研究中发现,飞得远比飞得快更重要。当想方设法使本国武装力量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参战的同时,研究人员还强调,日本的下一代战斗机应该分享目标数据,携带由大型高性能导弹组成的巨大内部载荷,并能在脱离时对导弹进行制导。

  已经展开初步研制

  这项工作的结果有可能在4年内转化为全面研制。日本正在考虑参加国际联合项目的可能性。财务省无疑倾向于这样做,但防卫省持谨慎态度,担心被困在迟迟无法启动、同时自己又没有多少控制权的合作项目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的需要,如续航力的重要性超过速度,可能也会促使日本单干。

  为了装备这种双发战斗机,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和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的工程师早已开始初步研制性能强大的涡轮风扇发动机了。这种F-3双发战斗机将在2030年前后入役。技术研究本部也在负责机身的研究工作。这项研究工作大概会得到三菱重工业公司和三菱电机公司强有力的工程支持。三菱重工业公司将建造机身,三菱电机公司则是该国占支配地位的军用电子系统供应商。

  防卫省表示,这项工作意在为日本提供研制一款战斗机替代三菱重工业公司F-2的选项。

  不断投入大量经费

  自2010财年以来,已有约1200亿日元(合10亿美元)花在了F-3的初步研制上,而且已为2015财年申请了412亿日元经费。在这个被称为i3的项目中,技术研究本部和业界在为未来战斗机准备关键技术,从而扩大在研制ATD-X隐形技术验证机方面取得的进展。ATD-X将于本财年首飞。

  此外,还为2015财年申请了142亿日元F-3发动机研制经费。F-3发动机的研制远远地走在了机身研制的前面。2012年,已知的发动机推力为3.3万磅。这个数字大概没有变化,至少在初步研制阶段如此。

  日本是否会建造这种战斗机是另一个问题。一方面,日本感到正日益崛起、摆出好战姿态的中国越来越威胁到本国安全。另一方面,研制重型隐形战斗机耗资巨大。

  日本防卫省称:“开发这种战斗机所需的费用目前尚未确定。”该机构补充说,航空自卫队拥有90架F-2战斗机,而新一代战斗机的数量也未确定。尚未出现关于新一代战斗机的详细说明。

  最近在本月的一次官方研讨会上公布的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的工作,很好地指明了日本想要前进的方向。

  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逐年公布了23DMU、24DMU和25DMU方案。从它们主翼面40度的前缘后掠角判断,这些设计都无意实现超级巡航——不需加力燃烧就能超音速飞行。

  机身方案尚未公布

  设计者们在权衡隐形和其他特性时举棋不定,但似乎始终拒绝消除垂直尾翼的挑战性措施,而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战胜低频雷达。机身尺寸似乎也发生了变化,近来有所加大,从发动机推力来看,可能一点也算不上中型规模。两部推力为3.3万磅的发动机,每一部都适用于接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战斗机级别的飞机。但是,该发动机很有可能会按比例缩小。

  2014年的机身方案尚未公布,但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已经在发展25DMU,其重点是内部导弹大载量和飞行距离,并拥有高展弦比的巨大机翼。在研讨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认可了25DMU将重点放在飞行距离上,因此今年未公布的26DMU方案可能不会有大的不同。25DMU设计仍至关重要,因为它将作为明年评估26DMU的基准。总而言之,听上去似乎日本人正在集中推出最终方案。

  23DMU看上去有点像放大版的ATD-X战斗机。正如隐形战斗机所常见的,蛇形进气道可阻碍雷达探测到发动机并将雷达信号强烈反射回去。23DMU的尾部呈常规4面,尾翼角度向外。

  在内部,并排的武器舱可以容纳4枚“中程导弹”——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提供的设计图显示非常巨大,暗示可能不只是中程导弹。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道格拉斯·巴里强调,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所有设计图上的导弹都有冲压发动机入口,这表明它们具有比只有火箭发动机的导弹更大的杀伤力。在所有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公布的设计中,机身两侧都有两枚短程导弹和大型天线阵,作为对机头雷达的补充,驾驶室下方和前方装有红外线感应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