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称中国拟在海外建近20个海军基地 半数在非洲
www.wforum.com | 2014-11-24 18:23: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填海造地,帮该国建设一座新的迷你港口城市。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9日题为《中国和纳米比亚讨论海军基地》的消息称,据《纳米比亚人报》11月19日报道,中国计划在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港口建立海军补给基地。该报道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称,纳米比亚国防部发言人陆军中校莫妮卡·希亚表示已得知此事,并相信“双方高层领导人正就此展开讨论”。

  据报道,中国媒体已列明中国希望在印度洋建立“海外战略补给基地”的18至19个港口。显而易见,中国希望通过与相关国家“互惠互利和友好协商”来建立基地。报道称,中国已强调这些基地将不会是“美国式的”军事基地。

  中国计划在非洲建立基地的地方包括位于非洲西海岸——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尼日利的亚拉戈斯和安哥拉的罗安达,以及非洲东海岸——肯尼亚的蒙巴萨和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报道还指出,中国还可能在已设有补给设施的吉布提、莫桑比克的马普托、马达加斯加及塞舌尔建立基地。

  中国与很多非洲国家有着大量不断扩大的贸易联系及采矿利益。纳米比亚就是其中之一,中国在该国沃尔维斯湾附近的斯瓦科普蒙德还设有一个卫星跟踪站。

  中国还积极向非洲出售国防装备,主要销往喀麦隆、乍得和坦桑尼亚。中国还在为尼日利亚和毛里塔尼亚各建造一艘海岸巡逻舰。

  近几年,作为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国际行动方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已向印度洋西北部地区部署了多批次舰船,并于此过程中在塞舌尔建立了一座后勤补给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遣部队已访问了包括南非在内的多个非洲国家,日前还完成了与坦桑尼亚海军司令部的联合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