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本官方拒参加中国军方安全论坛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1:27:46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第五届香山论坛11月20日到22日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最多国别代表参加的安全与防务对话会。资料图:1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北京八一大楼与东帝汶国防军司令蒂穆尔会谈。

  对于中国邀请日本官方出席中国军方主办的安全论坛,日本未派官方代表团。

  今天上午九点,第五届香山论坛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法晚记者了解到,日本没有派出官方代表团。“我们邀请了,日本强调他们不派官方代表团”该论坛举办方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的一位人士说。美国派驻华武官作为官方代表团。

  参会的日本记者就日本没有派出官方代表团采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阮宗泽,阮宗泽是中方参会代表,他回答说,“因为在中国主办他来了是为中国捧场,这本身就是落后思想。”阮研究员说,安全问题是一个公共产品,大家应该都参与讨论。

  香山论坛是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组织的各国国防和防务部门以及民间智库的对话平台,以前是民间学术交流性质,今年首次升级至一轨半,(半官方半民间色彩),得到亚太各国欢迎,共有57个官方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和中外代表共300人参会。本次论坛主题“合作与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