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拟在印度洋建18个海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1:14: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网站“Colombo Page”11月19日援引《纳米比亚人报》报道称,中国计划在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印度洋地区建立18个海军基地,《纳米比亚人报》称,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是中国在印度洋北部计划建设的海军基地之一,另外其还计划在巴基斯坦和缅甸打造海军基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9日报道,《纳米比亚人报》在报道中称,中国正计划在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建立海军补给基地。报道称纳米比亚国防军发言人、陆军中校莫妮卡·希亚称,她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相信中纳两国高层正在讨论这个问题。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报道,列举了18至19个中国希望建立“海外战略补给基地”的印度洋港口,并称这些港口是“补给、停泊和维修基地”。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之所以要建立这些基地,是出于与相关国家“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的目的,并强调这些基地不同于“美国式”的军事基地。

  该报道在斯里兰卡议会引起了轰动。斯里兰卡主要反对派议员哈沙·德·席尔瓦在国会上就该报道提出了斯里兰卡是否与中国签署了任何此类协议的问题。

  不过,斯里兰卡国防部和城市发展媒体中心主任、准将鲁万在接受采访时,反驳了汉班托塔是中国海军基地的说法。他指出,中国的海军基地不可能秘密建设,任何人都能看出此类建筑是否在汉班托塔港动工。

  《纳米比亚人报》报道称,中国将在吉布提、也门、阿曼、肯尼亚、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塞舌尔和马达加斯加等地建立基地,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也将成为中国计划建设的18个海军基地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