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前防长自曝访华宴会上怕被灌醉 暗中以水代酒
www.wforum.com | 2014-10-30 20:16:10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10月3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前防长、中情局局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在其新书《值得奋战:领导战争与和平的回忆录》(Worth fighting: Leadership war memoirs and peace)中披露了一段他担任防长期间访问北京时的趣事。对于中国用茅台招待外国贵宾这一老规矩,帕内塔想方设法逃避,在一次解放军宴席上暗自以水代酒。

  帕内塔还特意花了一定的时间参观了位于北京郊外的一所军事院校,并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当天中午,他还和学员们在学校食堂共进了午餐。当天晚上,中国军方举办筵席招待帕内塔。

  帕内塔在书中说:“当天晚上在一张大圆桌列席后,双方就开始敬酒并表达对彼此的敬慕。但自己很清楚,当天中方必上茅台,一种烈酒。每个人都挨个敬酒,一杯接着一杯,没几杯你就会意识到自己身体就有点摇晃。我心想,作为美国国防部长,在世界上最大国家军方领导层面前,我还是不要喝醉为佳。于是,我在就席时将助理凯利(John Kelly)拉在一旁,问他是否可以设法让我避开这一中国老规矩(即喝茅台)。最后,凯利和一位中国服务员商量好,每次我的酒杯被倒满白酒后,这位服务员都会秘密用水替换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