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白俄罗斯又送大礼:中国洲际导弹更可怕了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8: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白俄罗斯的军事合作有新进展:白俄罗斯可能已经把重型导弹牵引车的自动变速技术交付中国,同时与中国联合建立信息中心,为中国二炮提供必要的预警信息。这将增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机动能力和预警能力,确保其在必要时可实施有效的战略反击。

  白俄罗斯转让独有“自动变速技术”

  美国官员称,中国在今年7月24日第3次试射了东风-41A洲际弹道导弹。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风-41A已经进行了两次试射,分别是在2012年8月30日和11月30日,但外界无法获知试射使用的是单弹头还是多弹头。东风-41A导弹的射程可达美国,并可携带核弹头。报道称,美军应该充分发挥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以在必要时对中国二炮较具威胁的导弹系统实施定点攻击。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揣测, 中国二炮的一些洲际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都通过公路机动的方式实施部署,以增强生存能力,力求可实施有效的战略反击。早在1998年,中国某军工集团就与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制造厂成立了合资企业,专门生产重型牵引车,其年产量达300辆。解放军一些导弹系统也采用该企业生产的牵引车。这些车辆装备的都是手动变速系统,其驾驶难度大,机动效率不高,不利于导弹系统实施快速转场。

  报道揣测,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可能与白俄罗斯签署了协议,白方向中方转让其独有的重型牵引车自动变速系统技术,这种技术适用于12×12和16×16重型轮式牵引车。近日白俄罗斯可能依照协议向中国交付了相关技术。报道还揣测,装备新型导弹牵引车后,二炮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机动能力都将大幅提升,可有效防范美军发动“定点攻击”,从而避免其战略反击力遭到削弱。

  报道揣测,一个白俄罗斯军事代表团此前低调访问北京,双方商定的一项重要合作就是由白俄罗斯向中国提供自动变速技术,以改良解放军的重型牵引车。

  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中国东风-41A洲际弹道导弹采用的就是16×16重型轮式牵引车,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长剑-10巡航导弹和东风-11战役战术导采用的是12×12重型轮式牵引车。白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新技术将极大提升这些导弹牵引车的机动性能,增强其越野能力,从而可在更大的范围内实施机动部署。

  中白互通“导弹预警信息”

  《独立军事评论》揣测,随着两国军事合作不断加深,白俄罗斯可能向中国提供更多支持。不久前中白两国商定,建立联合移动通信网络,为运行该网络,两国还签署了信息安全中心建设协议,两国的军事通信,特别是导弹预警系统将被纳入该联网,双方的雷达系统在搜索巡航导弹、战斗机等空中目标的同时,还能实现信息互通。

  《汉和》也揣测,白俄罗斯将进一步增强解放军的C3I指挥通信预警系统。该系统正是在大约10年前由白俄罗斯协助中国建成的,它使解放军在战区级别建成了自动化指挥中心。前该系统的软件需要更新,尤其是需要扩充数据处理系统的容量,兼容更多不同类型的数据等。这是白俄罗斯与中国军事合作的一个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