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讥讽台湾自制潜艇:水兵棺材浪费钱
www.wforum.com | 2014-10-24 18:01: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赶上年关了,台湾军队特别忙。连续进行实战演习,陆军、空军、海军纷纷派出主力战机战舰进行大练兵,备战春节“防范大陆”。本图为1月14日,台湾海军出动成功级护卫舰、光华六号导弹艇、锦江级导弹舰、S-70C反潜机、海龙号常规潜艇,在左营外海“疯狂”练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海军打算自制潜艇。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军事专家20日强烈质疑台湾的能力,并称“二流潜艇是水兵棺材”。

  美国海军军令部长葛林纳特、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最近相继证实,美国已与台湾就潜艇议题展开深入的对话。10月初的美台防务工业会议上,台湾表达了自制潜舰的决心,美方人士、尤其是国防业者,随即展现了浓厚兴趣。

  智库的看法,则出现两极。稍早,“2049计划研究所”专家石明凯认为,台湾已准备好并有能力自行建造潜艇,且台湾的产业创新能力居于全球前5名,因此“如果台湾自制,最终会是成功的计划”。

  但20日在美国一场有关东亚潜艇竞争的研讨会上,“传统基金会”专家成斌认为台湾既无经验,技术也不足,因此“朋友们,让我们直话直说吧,世界上没有比建造二流潜艇更浪费的事,这样的潜艇根本就是水兵的棺材”。

  另一智库“战略评估中心”的研究员蒙哥马利则认为,台湾推动潜艇自制,资金及技术风险都太大,“我承认水下战争极其重要,对台湾也极其重要,我只是怀疑台湾处理问题的方法”。他说,台湾与其投下巨资制造大型柴电潜艇,不如“以其他方式取得更好的效果,例如采购或自造微型潜艇或无人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