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多款尖端武器打造撒手锏 存8万颗水雷
www.wforum.com | 2014-10-23 20:59:0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8日,在长江口附近海域,“蓝军”利用夜色进行突防布雷。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美国的海空战理念:削弱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略的尝试》的报道,以下是英国的中国政策研究所一份报告关于美国海空战理念的节选:

  过去几年,美国的军事决策者开始了一项复杂的任务:针对今后可预见的挑战,调整美国的军事力量。这一行动可能因美国及其盟友对“伊斯兰国”的开战而有所放缓,两党的战略家都认识到,鉴于军事技术的长期趋势和先进的精确制导武器的普及,美国要保持现有的军事上的统治地位,则必须在规划、采购和总体大战略上进行根本变革。

  报道称,大概在2007年,乔治·布什执政时期开始实行一个全新的美国海军海上战略,以反叛乱行动为焦点的政策开始出现改变。的确,自本世纪初以来,美国的国防决策者就对中国“反介入行动”能力的增强倍感担忧。西方许多人称之为“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的军事挑战。

  报道认为,这一战略试图放缓、限制、阻遏并威慑一个在技术上超级先进的对手实施有威胁的军事行动。中国的军事决策者综合运用各种军事平台,比如超静音柴电潜艇、8万多颗水雷、各种网络战、反卫星武器和巡航导弹的密集攻击,来打造许多学者所谓的“撒手锏”——“反介入和区域拒止”能力。

  美国的军事决策者早在1992年就认为,应对“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挑战是重中之重。当时,第一次提到“反介入”这个词是在一篇基本已被遗忘的《兰德报告》中。

  自那以来,特别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的战略思想家已考虑过很多可能会消除“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术以及武器平台影响的办法,并尤为关注中国某些具体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军事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