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航母关键部位遭外媒曝光 西方恐失望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25: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文配图:辽宁舰航母返厂保养照曝光。

  港媒:大连上海同时建航母 使用常规动力非核能

  [提要] 港媒称,中国很快将在上海开始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西方分析人士认为,新航母将与前苏联未完工的“乌里杨诺夫斯克"(Ulyanovsk)号核动力航母相同采用核动力潜艇。军事专家指出,在核动力、人员训练和为航母维护建造可靠母港等问题解决之前,中国不会建造核动力航母。

  【环球军事报道】香港南华早报10月22日援引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月刊文章称,中国很快将在上海开始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文章称,目前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在准备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建造完工,这艘航母和另外一艘在大连建造的国产航母,将为解放军海军提供两艘功能齐全、作好战斗准备的航母。

  2012年9月列装的辽宁舰是自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翻新续建而来,被解放军海军当作训练平台使用,并非战斗舰。与许多人的预期不同,在江南造船厂建造的新航母将采用常规动力,而不是核能。军事专家指出,在核动力、人员训练和为航母维护建造可靠母港等一系列问题解决之前,中国不会建造核动力航母。

  据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月刊的文章称,中国造船工业消息来源称,目前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工作尚未完成。该文章反驳了此前西方分析人士的预测——西方分析人士认为,新航母将与前苏联未完工的“乌里杨诺夫斯克"(Ulyanovsk)号核动力航母相同采用核动力潜艇。

  据台媒透露,大陆第二艘国产航母会在上述船坞建造,准备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中。另据报道,大连造船厂已经完成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的钢板切割,目前正在室内进行分段建造之中,稍后将分段运送到露天船台上进行组装,过程中需要巨大的龙门吊车。资料图:谷歌地图上显示的江南长兴造船厂,可以清晰地看到所谓的中国航母模拟分段。

  按计划,“乌里杨诺夫斯克”号航母会是莫斯科首艘核动力航母,排水量达8.5万吨。不过,与“瓦良格”号航母相同,该航母从未建造完工,舰体于1992年被拆除。

  去年,中国规模最大的国有造船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称,北京已经为开发核动力船舶核心技术拨款,许多观察家认为这暗示中将建造核动力航母。北京军事专家李杰称,中国已经有海上核动力经验,但到目前为止该技术仅应用在解放军海军规模越来越大的潜艇舰队之上。他表示,航母与潜艇相比更大。中国工程师研发可驱动超过十万吨的巨大平台的更安全、更强大的发动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大连建造,辽宁舰就是在这里完成了长达十年的翻新续建工作。截至到去年年底,大连造船厂已经建成了首艘国产航母的钢板。

  对于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诸般细节,汉和进行了详细的推测:大连造船厂的室内船台上正在进行航母的分段建造工作。为了这个大项目,大连造船厂筹备了10多年,不仅建造了长达400米的室内造船台,还设置了外人无法接近的安全区。资料图:国产航母电脑效果图。

  外媒称,001A型航母在“辽宁舰”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二者结构和设计相似,但新航母舰桥有所缩小,雷达和武器系统也做了相应调整。据推测,001A型航母配备哈尔滨某厂生产的蒸汽轮机,专用钢板则是上海宝山生产的,内部的生活设施更加完善。 (作者:知远 北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