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中国航母编队建设神速 开启中美较量大幕
www.wforum.com | 2014-10-22 19:26: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东洋经济周刊》10月18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出现在了霍尔木兹海峡,前者包括被称为“中华神盾”的驱逐舰和最新型护卫舰。这些中国海军舰艇于9月20日上午停靠在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

  日媒称,强化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符合伊朗的国家利益。在因核开发而饱受欧美制裁的背景下,强化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不仅可以避免在国际社会中完全陷入孤立,也将对欧美各国形成牵制。

  另一方面对中国来说又有什么样的好处呢?这是中国海军舰艇对伊朗进行的首次友好访问,而且是中国海军首次进入波斯湾。

  报道称,向西进发是中国海军的既定路线。早在2009年1月,中国就以打击海盗的名义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护航编队。以此为开端,2012年7月中国舰队又以友好访问之名穿越地中海进入黑海。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进入黑海海域。

  在日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东海之时,中国则在一步步切实推进“西进”战略——中国使用了另一种表述方式:“一带一路”。“一带”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一路”指的则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9月访问哈萨克斯坦之时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10月又在出访东南亚期间呼吁实现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一带一路”开始伴随着各项具体政策逐步推进。

  报道称,海运之所以成为当今最具优势的运输方式,理由之一就是不需要跨越国界。陆上运输必须确保与沿途各国拥有良好的关系,各国内部的治安形势也必须稳定。但中国仍然在并不满足这些条件的情况下推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原因是这关系到能源和矿产资源,以及中国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

  报道认为,对于中国领导人来说,国内问题才是最优先考虑的课题。为了缩小贫富差距,在内陆地区打造经济重镇已是燃眉之急。在发展内陆地区经济的同时强化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关系,也有助于遏制中国国内的恐怖活动。

  而且为了在中东等地构建有利于中国的地区形势,中国也认为有必要体现军事存在。因此必须有一支能够走出去的海军。其中航母的存在无疑是最抢眼的。

  报道称,中国目前拥有训练用航母辽宁舰,据说至少还有两艘航母正在建造中。为形成航母编队,驱逐舰和护卫舰的建造也相当神速。到2025年前后,我们或许将看到中国海军航母编队游弋在地中海,与美军舰艇在波斯湾擦肩而过的情景。美中相互较量军事存在的大幕很快就将开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