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美围绕中国展开军事合作 将举行4万人夺岛训练
www.wforum.com | 2014-10-22 19:00: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美间一系列军事合作将在2014年最后两个月迎来高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1日宣布,将于11月8日至19日举行日美联合军演。演习包括假设离岛遭受武力攻击,确保两国联合军事行动顺利并加强岛屿防御能力。日本《读卖新闻》评论说,此次演习针对在东海上不断扩大军事力量的中国。

  报道称,约3万名日本自卫队员、30艘舰船、260架飞机和1万名美军士兵参加军演,将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附近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实施夺岛训练。日本NHK电视台 22日报道称,为避免刺激中国,日本自卫队决定取消在冲绳县举行2014年登陆演习,地点改为日本鹿儿岛奄美大岛。但日本防卫省解释说,“改变地点只不过是为创造新环境,提高在不同地区自卫队的军事应对能力”。

  除联合军演外,美军还在日本再次部署反导雷达系统。据《读卖新闻》报道,美陆军第14 导弹防卫中队启动仪式22日在京都举行。该部队驻地是美军早期预警雷达通信基地。反导雷达系统已于21日搬入该基地并正在组装,预计12月开始使用。该系统能发现4000公里外的弹道导弹,并进行追踪和准确判断弹头的真伪。俄塔社评论说,部署该系统首先是应对朝鲜的导弹计划,但它同样可以用来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日美确定将强化太空监视合作的内容纳入今年年底修订完成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当中。这将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美军之间真正实现情报共享。《朝日新闻》评论说,由于中国卫星攻击能力不断提高,日美意识到宇宙空间的安全保障面临越来越大威胁,决定强化太空监视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