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少林兵攀崖擒哨兵 伪装红方毁其指挥所
www.wforum.com | 2014-10-22 18:16:35  羊城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防二连在练习拳术。

  汕头南澳岛南云公路上,每天早上5时50分都会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某海防团海防二连战士们在树木葱郁的环岛公路旁以5公里武装越野的形式开始了每日的高强度训练。

  组建于1947年的海防二连是一个敢打硬仗的连队,曾先后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1953年进驻南澳岛之后,二连更是一直以特战化部队的要求进行训练。

  2009年,为了增强海防连队的战斗力,“蓝军排”落地海防二连,正式开展红蓝对抗演习。18分钟完成负重20斤的5公里武装越野、1分32秒打破400米障碍纪录、7级风浪下完成海上1000米武装泅渡,“蓝军排”战士魔鬼式的训练与成绩让不少战友刮目相看。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随南粤海疆行采访团走进南澳岛海防二连,成立已5年的“蓝军排”如今仍是连队的骄傲。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蓝军排”18名战士中,其平均年龄只有23岁。

  90后成特战主力

  平均年龄仅23岁

  作为南澳岛的机炮兵连队,海防二连的战士一直以过硬的体能素质进行各项技能训练,年度火炮实弹射击、特战化、实战化比武竞赛上的优异成绩曾让不少兄弟单位艳羡。

  2009年,团队挑选了多名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战士组成了“蓝军排”。挑选进来的战士不仅要在10公里武装越野、拳术、格斗等基础科目竞赛上脱颖而出,还要面临淘汰制的危险。

  “几十个人最后只留下不到一半,而且平均年龄只有23岁。”蓝军排一员,二连现任连长王俊说,“蓝军排”对战士身体、心理的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并且训练方式和训练强度也要远高于其他班排。“蓝军排是进行单独训练的,而且还增加了包括海上1000米武装泅渡在内的众多海上训练项目,这些任务对人的体力、智力要求都很高。”

  成立后的蓝军排只有18个人,要分为突击、警戒、火力、指挥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成员只有4-5个人。然而正是这么几个90 后,不仅要在任务突发之时迅速采取行动,还要负责对抗红军一连多达70余人的力量装备。“红蓝对抗演习最讲究战术与配合,单兵作战与小团队作战是蓝军排的优势所在。”王俊感叹着说。

  2009年,海防二连的蓝军排参与了“红蓝对抗演习”,并获得了上级的肯定与表扬。如今,90后战士日渐成为连队特战主力,守卫在海防最前线。

  少林“和尚”陈强:

  不爱寺庙爱部队

  在蓝军排的90后战士中,现年24岁的“和尚”陈强格外引人注意。这位剃着板寸头,头顶仍能隐约看到戒疤,喜欢“耍弄”武术的“山东汉子”,不爱寺庙爱部队。2008年,在少林寺修学6年后,陈强毅然揣着卫国戍边的军旅梦加入海防二连。

  “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比赛全国一等奖”、“国家一级武术教练”的过人资质和本领,让陈强一入伍便被挑选到了“蓝军排”。

  2009年,上级组织红蓝对抗演习。凭着一股拼劲,“和尚”陈强带领着自己的3人小分队率先走在“蓝军排”战略布局的前面。利用在少林寺所掌握的倒功、拳术等动作技巧,陈强在布满青苔的悬崖上探索地形,在地形复杂的地方布置陷阱,等待“大鱼上钩”。虽然在山中行走时不小心踩到青苔,导致身体重心失衡,陈强腰部受伤,但他一直隐忍坚持,硬是把满口鲜血使劲往肚子里面吞,直至某红军分队的巡逻哨兵出现。

  “先把他们绑起来,再换上他们的衣服。我们伪装成巡逻人员,直闯指挥所,等到摧毁通信系统的时候,红军才发现不对劲。”陈强说,当时只想着完成任务,并未顾及早已疼到麻痹的腰。

  最终,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与精湛的武艺,“和尚”陈强不仅帮助蓝军排取得了红蓝对抗演习的胜利,还被邀请担任蓝军排的“武教头”,专门负责给战士教授各种拳术、擒拿、格斗技能。

  蓝军排至今已成立5年,陈强说蓝军排是一支充满血性的队伍。“蓝军排始终只争第一,也只拿第一,军人就该有这样的气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