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水下滑翔机在南海30天航行1千公里创纪录
www.wforum.com | 2014-10-22 17:5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由天津大学研发的“海燕”水下滑翔机

  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近日在南海结束为期40天的海上试验。记者22日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了解到,该水下滑翔机此次试验海上总航程达1022.5公里,持续30天,创下中国深海滑翔机海上作业航程最远、作业时间最长记录。

  此次试验从9月5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俞建成介绍,本次海上试验的内容主要包括两项,一项为多滑翔机同步区域覆盖观测试验,是指岸基监控中心通过控制2台滑翔机,在55公里见方的设定观测轨迹内,执行同步观测,验证水下滑翔机系统的远程控制和协同观测能力;另一项是长航程观测试验,目的在真实海洋环境条件下,考验滑翔机系统的续航能力和系统可靠性。

  此次中国制造的水下滑翔机在长航程试验中,无故障工作30天,完成229个1000米深海剖面观测,水平航行距离达到1022.5公里,创下两项新的纪录。

  此前,中国水下滑翔机的最远航行纪录为500多公里。此次所以创下两项新的纪录,主要原因为操控软件、设计指标等大幅改进。

  水下滑翔机研制是中国“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支持项目,主要目标是开展深海滑翔机工程技术研究,提高滑翔机系统的综合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解决滑翔机远程监控、海上应用及观测数据处理等问题。

  中国水下滑翔机主载体长2米?,直径0.22米,翼展1.2米,重量65公斤,海洋航行深度1000米,呈锯齿状轨迹在海中滑翔探测。速度为0.5节到1节。

  据悉,今年以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水下滑翔机完成3次海上试验,海上累计工作80天,航程2400多公里,观测剖面数超过600个。通过多次海上试验,全面考核了水下滑翔机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使中国深海滑翔机达到实用化装备水平,预示将进入推广阶段。其主要应用于探测海洋环境、海水质量等有效参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