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2艘航母将组装 预计工期6年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53: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0日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透露,中国大陆在长兴岛造船厂3号船坞建造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的最后准备已基本完成。

  台媒称,大陆第二艘国产航母会在上述船坞建造,准备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中。

  据报道,2013年3月,上述船坞使用的还只是单边龙门起重机,同年8月底,长160米的龙门滑动式起重机的安装已经完毕。

  报道表示,航母分段船体组装工程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另据报道,大连造船厂已经完成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的钢板切割,目前正在室内进行分段建造之中,稍后将分段运送到露天船台上进行组装,过程中需要巨大的龙门吊车。

  大连造船厂一共拥有3台大型吊车,最大为900吨,其次为600吨、580吨,前者为亚洲最大。

  报道表示,龙门吊车是可以移动的,建造6万吨级的航母必须安装大型龙门吊车。任何国家的航母建造船坞都是如此,而且吨位越大越好。

  大连造船厂建造航母的船坞长368米,龙门吊车宽142米。

  报道称,英国今年7月正式命名第一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其造船厂使用的龙门吊车是上海振华重工提供的,显示大陆的龙门吊车技术已为欧洲接受。

  报道称,外界一直传出大陆方面正在建造两艘航母,它们被视为大陆自行制造的国产航母,与在外购基础上改造的辽宁舰有区别。

  建重型航母有效维护海洋权益

  何时造好?预计工期6年

  在今年1月18日举行的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透露,继辽宁舰交付后,中国第二艘航母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

  王珉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的预计建造周期为6年,而且未来中国将至少拥有四艘航母。

  吨位多大?可能比辽宁舰略大

  军事专家李杰表示,按照现实需求,在建的国产航母应与辽宁舰体态差不多,吨位可能更大更先进。辽宁舰标准排水量5.5万吨,满载排水量6.75万吨(6万吨以上的属重型航母;3万吨到4万吨属中型航母;3万吨以下的属轻型航母),新的航母有望被划入7万吨到9万吨这个行列。军事专家杜文龙也认为,就维护海洋权益的能力而言,重型航母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用啥动力?可能是常规动力

  李杰指出,国产航母与辽宁舰结构相似就意味着也会采用滑跃起飞的方式,安装弹射器的可能性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表明,目前中国已经具备研发可供航母使用弹射器的能力,中国国产航母实现舰载机弹射起飞是早晚的事。动力方面,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仅有美国的航母采用核动力。杜文龙认为,考虑到国产航母建造水平,采用常规动力比核动力更保险,建造起来也更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