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威慑印度 中国在西藏部署核导弹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52:19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中国在西藏地区布置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这些导弹能够击中几乎印度全境的目标。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之声网站10月20日报道,印度最近宣布,打算沿着中印实际控制线,即在阿鲁纳恰尔邦北部实际边界修建道路。此举引起了中国对新德里有关在争议地区加强印度武力决定的警惕。

  北京表达了对印度计划在争议地区建设道路的关注,并敦促新德里不要造成局势复杂化。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印方在边界问题的最终决定中放弃使局势恶化的步骤。然而,这不太可能推迟新德里已经批准的计划。道路建设项目计划拨款约70亿美元,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大的道路基础设施项目。

  除了道路的建设,印度最近努力采取加强与中国边界线的措施。增加观察哨所,边防人员获得一流的设备,包括电子监控和先进的通信工具。计划增加驻扎在印中边境的军队数量,包括在阿鲁纳恰尔邦。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习近平对印度的访问之后,对印中合作寄予厚望的背景之下。在这次访问期间,签署了许多重要的商业协议,决定在2015年将贸易额增加到1000亿美元。中国对印度的投资也是被开放「绿灯」。

  不过,单靠经贸合作 - 不是防止关系恶化的保证,如果双方政治互信水平不够的话。这是对于具有长期领土争端的中国和印度关系都适用的统一规则,俄罗斯亚洲问题专家彼得-托贝奇甘诺夫认为。据专家的意见,印度的行动是对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实施的,包括在有争议边境地区进行相关基建项目的反应。

  他说,印度也担心在喜马拉雅山各种中国军队的布置。此外,中国在该地区布置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这些导弹能够击中几乎印度全境的目标。印度试图观察中国的行动,以尽可能应对。在边境地区建立山地旅团进行训练。印度也开始把导弹团布置在与中国接壤的地区。

  专家认为,双方各自行动的高透明度可以减少激烈的情绪。建立信任的措施,应该是北京和新德里在设计阶段就提前告知特定项目的建设计划。边界问题在近期是不可能得到最终解决的 - 彼得-托贝奇甘诺夫相信。可能会是,中国和印度成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将拥有边界争端,此外,还争夺在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