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起诉欲袭击我使馆嫌犯 嫌犯望菲对华更强硬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8:21: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司法部29日对3名阴谋对马尼拉国际机场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动炸弹袭击的嫌犯提出指控,控告其非法持有燃烧装置。

  在截获要对国际机场进行炸弹袭击的情报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探员9月1日包围马尼拉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停车场。菲国家调查局说,嫌犯计划在3号航站楼停车场的洗手间引爆爆炸装置。探员在汽车上发现简易燃烧装置和枪械,以及策划袭击中国驻菲大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的相关文件。

  菲律宾GMA网站报道称,司法部助理国家检察官雷耶斯在9月14日的一份决议中,认定有合理依据在法庭起诉自称是“美国远东军”(USAFFE)成员的嫌犯格雷罗、桑佩德罗和尤汉伦,指他们违反第1866号总统法令。决议说,3名嫌犯的上述行为属共同计划,应当被追究同等法律责任。

  至于密谋攻击马尼拉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以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与中国合作关系密切的DCMI建设集团总部大楼,雷耶斯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3名被告计划散布恐怖和破坏菲律宾政府。但GMA报道称,探员发现的文件显示,该组织不满菲律宾政府应对“中国威胁”的做法,认为政府太软弱,希望政府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尤其在南海领土争端上。办案人员曾计划以非法持有枪械罪名起诉这3名嫌犯,但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探员未能证明嫌犯所持枪械属无证枪械后,雷耶斯驳回对嫌犯提出的非法持有枪械指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