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航天处黄金时代 太空是超越美军捷径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8:09: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上的“神十”任务主着陆场预定区域顺利着陆,返回舱目视烧蚀正常、外观良好。图为“神十”任务女航天员王亚平健康出舱。

  美国《纽约邮报》网站9月28日文章称,中国可能已经在太空中发现了一条超越美军的捷径。对此,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中国项目主任顾克冈指出,目前是中国空间项目的黄金时代,中国在太空重入重资,还有着更年轻、更庞大、更活跃,而且专注于明确目标的空间专业技术骨干。

  两年前,中国成功发射了四颗商业卫星,美国发射了两颗。中国政府每年向其空间项目投入数十亿美元,而美国则在继续削减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拨款(2012年,该部门预算占联邦预算的0.48%)。目前中国拥有一种载人航天飞船,而美国没有。目前租用俄罗斯飞船是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唯一途径,如果与普京的关系持续恶化,那么美国可能会最终失去这个选择。中国已经制定计划,要在2022年发射其首个空间站。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中国项目主任顾克冈分析称,目前是中国空间项目的黄金时代。中国在太空重入重资。他们拥有更年轻、更庞大、更活跃,而且专注于明确目标的空间专业技术骨干。”其目标包括寻找战胜需要依靠卫星完成定位、侦察与战略的美国的办法。

  在2014年版中国军力报告中,美国国防部表示,为了赢得地面战争,中国优先发展“破坏或捕获卫星或其他传感器”的能力。“在战场,这种能力将夺取敌方主动性,让他们难以充分发挥其精确制导武器的实力”。

  2013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发表文章称,中国正在打赢太空战。“在空间领域,中国不仅获得了许多与美国及俄罗斯相同的成就在空间——而且,取得同样的成就,中国所用时间较之美俄要短的多——而且他们在这样做时还规避了最大的错误。”

  克林顿政府曾反对联邦立法允许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中国在空间领域合作——该政府遭到包括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的反对。

  哈德菲尔德曾于日前访问中国,鼓励中美在空间领域通力合作。例如,英国拨款800亿美元预算,与中国和印度在空间领域展开合作,后者的火星探测器于上周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哈德菲尔德认为,“仇恨和猜忌是能够被克服的”。他指出,“中美两国需要超越熊猫的象征性的合作方式,而这正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