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披露美对华作战计划:先致盲卫星再各个击破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7:46: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9月23日,美国海军代号“勇敢之盾”联合军演进入传统的武力展示阶段。参加军演的文森号与华盛顿号两支航母战斗群与驻关岛的B-52H战略轰炸机、F-22A猛禽战机、F-15C鹰式战机、MV-22鱼鹰战机,组成海空大编队,规模庞大,气势汹汹!展示了美军强大的攻击力量。

  只有美军单独参与的“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演习上周在关岛结束,尽管这是美军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但对演习的实际内容,外界却了解甚少。美国《星条旗报》28日透露,针对中国的空海一体战被认为是这次演习重点演练、验证的科目。该报道披露,按照空海一体战的计划,美军将从致盲中国卫星、瘫痪网络开始,然后利用海空优势逐个消灭中国武器平台。但报道承认,空海一体战极易引发一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实体之间的大规模战争。

  “勇敢之盾”演练空海一体战

  《星条旗报》称,在这场演习中,美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1.8万名官兵在一起演练,与“试图阻止美国进入国际水域和空域的敌人作战”。尽管五角大楼小心翼翼地避免出现任何表明其假想敌是特定国家的暗示,但中国是亚太地区唯一正在建设大规模“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的国家,而对付反介入、区域拒止正是这次演习针对的目标。《星条旗报》确认,此次演习检验美国近年提出的空海一体战概念。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演习出动的装备包括海军“文森”号与“华盛顿”号两支航母战斗群与驻关岛的B-52H战略轰炸机、F-22隐形战机、F-15C战机、MV-22战机,作战飞机共约200架,水面舰艇19艘。《防务新闻》称,此次演习重点突出海空军的联合作战,首先由黑客瘫痪目标国的通信和雷达网络,F-22清除目标国的反航母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为航母编队靠近开辟通道;紧接着F-22与巡航导弹一起攻击对方的地基雷达,最后由舰载航空兵和空军非隐形战机在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的掩护下,对目标国进行高强度空袭。

  海空一体战从致盲战术开始

  《星条旗报》称,尽管美军从2010年就将空海一体战确立为官方学说,但到目前为止仍未公布具体战法。《星条旗报》认为,空海一体战将首先致盲敌人基于太空、网络的通信系统,然后摧毁地基、海基武器平台。

  专门研究空海一体战的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亚伦·弗里德伯格认为,空海一体战中的“尖刀的刀尖”并非是地面部队或者飞行员,而是由计算机黑客——即军语所说的“赛博战士”组成。战争一开始,美国将采用“致盲战术”,对控制敌国导弹和其他系统的卫星和网络系统实施攻击,此外还包括对中国的一些软目标进行空中和海上攻击,例如超地平线雷达。后续阶段包括攻击舰艇、机动式弹道导弹以及其他位于地面和海上的装备。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机将执行多项任务,包括对中国本土实施轰炸。

  美国对空海一体战挺纠结

  不过美国学者甚至军方对空海一体战这个概念仍然很纠结。美国国防大学学者哈姆斯将它视为“危险、不断升级的概念”。他认为,美国战略应该致力于将与中国的冲突最小化。“如果中国在太空或者网络空间抢先发动进攻,会立刻在相关领域获取优势,直接危及空海一体战的获胜机会”。至于摧毁中国陆基武器平台,“中国正在转产固体燃料导弹,这些导弹能在几分钟内发射。我们掌握的情报表明这是不可行的。”他还宣称,由于常规导弹攻击与核导弹攻击很难区分,可能增加中国核反击的风险。

  哈姆斯和弗里德伯格都认为,两个有核国家之间的战争,尤其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战争,结果是不可预知的。“历史上的强国战争都会持续很多年,这与中美计划一场短期冲突恰好相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