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系中国最南端升旗手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7:38: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前夕,海南三沙市永兴岛上的北京路张灯结彩,飘扬的红旗与婆娑的椰树交相辉映。

  29日下午,在三沙市政府大楼门前,来自西沙群岛七连屿赵述岛的民兵吴忠灿身着崭新的陆军迷彩服,手戴白手套,神情庄重地从三沙市委书记、市长、三沙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肖杰手中接过国旗,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三沙羚羊礁民兵国旗班”“三沙甘泉岛民兵国旗班”“三沙鸭公岛民兵国旗班”……18名民兵整齐地分列在红色的标识牌后,他们从三沙9个岛礁相聚于此,参加三沙市岛礁民兵国旗班成立仪式,与吴忠灿夫妇一样,从双手接过国旗的那一刻起,他们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升旗手。

  “这次我们是名正言顺的国旗班了,很光荣!”吴忠灿告诉记者。在过去的6年里,他和妻子曹烈珠在赵述岛上用三段钢管、一节钓鱼竿、一条绳索和一个小转盘自制的旗杆,坚持每天升旗,风雨无阻,被三沙居民和驻岛官兵们誉为“中国最南端的民兵夫妻哨”。

  据三沙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杨建波介绍,此次警备区根据民兵的日常表现和政治素养,挑选出各岛礁的国旗班,对其进行了系统的国旗法知识培训,并集中训练了升降国旗的动作要领。

  “以前在岛上也升过国旗,这次才知道原来这么多讲究,比如要徐徐升降,升至杆顶。学习过二十条国旗法后,觉得升国旗是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永兴岛国旗班的符胜说。

  由于距离太远,位于南沙群岛美济礁的国旗班民兵未能亲自参加授旗仪式,代表美济礁前来授旗的永兴岛民兵告诉记者,他们拍了很多培训和授旗的照片和视频,到时候一定托人给岛上的民兵带过去。

  肖杰表示,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国旗的尊严,彰显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是三沙市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建设“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具体举措。

  据三沙警备区政委廖朝毅介绍,三沙岛礁民兵国旗班主要承担三沙市所属岛礁每周的升旗任务及重大节日和活动的升旗和出旗仪式活动,同时肩负起包括岛礁国旗法普及在内的国防知识的宣传。

  “在这里,出海就是出征,我们渔民出海打渔的时候,无论走多远,只要能看到岛上的国旗心里就觉得踏实。有国旗在的地方就是家啊!”曹烈珠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