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看衰“联印制华” 美印各有所图难以相互妥协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7:30: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美国分析人士“联印制华”的鼓吹,许多印度媒体并不看好。《印度斯坦时报》称,莫迪和奥巴马之间的世界观差异非常大,就像拼图游戏中两个根本就拼不到一块儿的片段。

  印方不清楚奥巴马对中国到底是什么政策,美国先提G2美中共治,随后又搞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不过这个战略重心转移仍缺乏实质内容。涉及中国的问题,美国靠不住,这种想法在印度扩散。

  “别被炒作忽悠了,莫迪访美不会有实质突破。”印度《第一邮报》29日称,过去的经历说明,奥巴马政府根本不把印度当回事,更别说现在他要应对伊拉克、叙利亚、乌克兰等好几个危机。而且美国绝不会给自己制造另一个竞争对手。只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印度将成为一个新的制造大国。现实主义政治说明这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英国《金融时报》称,莫迪已经表明,他的优先任务是让印度经济恢复近两位数的增长率。地缘政治不是他此行计划讨论的重点。外交只是经济发展的侍女。印度既无意愿、也无能力扮演制衡中国的力量。

  中国南亚学会会长孙士海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虽然印度一定程度上防范中国,但与中国保持稳定关系对保证印度的安全环境与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双方有一个重要共识,就是中印间的问题不能影响两国关系总体的发展。此外在经济上,印度希望能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便车,更多参与东亚地区的发展。在气候、粮食安全等国际问题上,印度和中国也有许多共同利益。美国希望利用印度作为其“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个重要支点,拉拢印度的态势很明显。实际上印度也想利用美国,利用美国对它的战略需求来满足自己国家的利益。印度同时是一个志向很大的国家,绝不会成为美国的小伙伴,因为印度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大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