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防部证实派潜艇亚丁湾护航 斯媒曾称是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4-09-25 23:21: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英文旺报》25日引用斯里兰卡媒体的报道称,一艘解放军潜艇日前对该国港口科伦坡进行访问,“这是中国潜艇首次在印度洋公开现身”。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5日就此向《环球时报》记者回应称,这艘解放军潜艇是在赴亚丁湾参与护航任务的途中停靠科伦坡港进行补给休整,这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整个护航行动也是中国海军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

  据《英文旺报》报道,斯里兰卡媒体原先称,访问科伦坡港的是隶属于解放军北海舰队的一艘“汉”级核潜艇,装备有C-801反舰导弹,可攻击80公里外的目标。但《英文旺报》对该新闻配图分析后认为,这艘潜艇属于解放军039型“宋”级常规动力潜艇,随同访问的还有北海舰队“长兴岛”号潜艇支援舰。报道认为,这是解放军潜艇首次公开访问印度洋国家,再加上近日中国与伊朗举行联合海上演习,“暗示中国正计划向印度洋投送军力”。

  对于外界关于中国潜艇现身斯里兰卡港口和中伊海上军演带来的各种猜测,耿雁生澄清说,解放军海军一艘潜艇近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道执行护航任务。其间,中国海军潜艇停靠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需要说明的是,潜艇靠港补给休整,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这次护航行动包括潜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是中国海军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至于中国与伊朗的联合演习,他表示,中国护航编队在完成护航之后,通常要对一些国家进行友好访问,并与到访国的海军举行演习或者训练。根据今年军队对外交往计划及海军护航兵力轮换安排,第17批护航编队在返航途中访问伊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