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填补高原机场测评空白 助战机高原作战
www.wforum.com | 2014-09-25 23:18: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记者在空军有关部门看到一份《高原机场测试评定报告》。这份高原机场的“体检表”,是由空后某训练大队测试完成的。它填补了高原机场测试评定的空白,为战机在高原安全起降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和作战保障。

  机场跑道性能是衡量空军战斗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机场“体检”就是对机场跑道外观质量、平整度、防滑性及承载强度等性能进行测试和评定,准确掌握机场适航能力,为修、改、扩、建机场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战术指标。近年来,该大队先后完成数十座平原机场的测试评定任务,但远赴高原开展机场测试作业尚属首次。

  为高标准完成高原机场测试任务,该大队机场测试队针对高原气候可能带来的影响,在驻地进行了1个月封闭式集训,集中开展高原条件下体能适应性训练和装备操作训练,编写了《高原测试操作规范手册》。

  在对机场外观质量评定中,测试队官兵每天顶着高原紫外线的辐射,对6万余块道面板分区分段分块逐一进行检查和拍摄,记录统计板块的损坏类型、程度和范围,精确评定跑道质量等级。

  此次首赴高原执行任务,该大队形成了一整套高原机场流程化、标准化的测试操作方法和评定标准,建立了高原机场动态数据库,为保障高原机场遂行作战训练任务打下了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